板块异动 | 十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再生水利用 污水处理板块开盘上扬

2021-10-08 09:42:0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8日,受十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再生水利用消息影响,A股污水处理板块开盘上扬,截至发稿,巴安水务(300262,股吧)(300262.SZ)涨超15%;江南水务(601199,股吧)(601199.SH)、重庆水务(601158,股吧)(601158.SH)、钱江水利(600283,股吧)(600283.SH)、中山公用(000685,股吧)(600685.SH)、绿城水务(601368,股吧)(601368.SH)、等多股涨停;国中水务(600187,股吧)(600187.SH)、海天股份(603759.SH)等股拉升上涨。

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其中提到,特色小镇应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有条件的可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行清洁取暖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和绿色建材,推进绿色施工。加强再生水利用。

机构分析指出,污水资源化的重大意义在于,污水资源化使得污水处理费用有望内化为再生水这一“产品”的成本,排放标准较高的污水处理厂有望在成本增加相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增加一块新的利润来源,建议关注污水处理龙头企业及污水处理运营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