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抢先看,预喜股扎堆新能源、电子(名单)

2021-10-08 16:22:27 证券之星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A股市场将正式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

有市场人士指出,A股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市场偏好将逐步往绩优股靠拢。

超8成公司预增

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已有117家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96家公司预计当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为82.05%,更有5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

具体到个股而言,预告净利增幅来看,业绩同比翻10倍的有6家公司,分别为华昌化工(002274,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延安必康(002411,股吧)、长远锂科、双环传动(002472,股吧)、天际股份(002759,股吧)。

其中延安必康预增幅度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5.5亿元至6亿元,同比增长超44倍,其次是长远锂科、双环传动、天际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1437%、1380.97%、1128.51%。

业绩大增的同时,这几家公司股价表现也不俗。延安必康股价在三季度迎来一波明显上涨,区间涨幅达到213%。

预喜股扎堆新能源、电子

从行业上来看,新能源是业绩暴增股的集中地,今年以来新能源细分市场的火爆需求带动了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

目前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同比增长超10倍的6家公司中,有5家与新能源汽车有关。

延安必康下属子公司新能源产品受市场需求的影响,产能释放,同时市场价格上涨;长远锂科是三元正极龙头,深度绑定国内锂电池企业前三名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旺盛需求,市场规模迎来爆发性增长。

同样景气度高涨的还有电子板块。10月7日晚,京东方A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8.62亿元至 200.62亿元,同比增长702%至710%

此外,纺织、煤炭、光伏、风电行业也出现大批业绩大增的上市公司。

对于后市,光大策略表示,从历史来看,国庆后市场多有不错表现,这主要是由于流动性的改善,今年有望超预期的三季报也利于节后市场上涨。

不过,需要指出得是,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并不是业绩大幅增长就是最好,主要要看业绩增长的原因,优选业绩增长是靠主营业务向好的上市公司。

以下为三季报预告大幅变动的个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