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案“余震”再现,昊志机电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1-10-08 17:20:10 证券之星 

10月8日盘中,昊志机电(300503,股吧)股价一度跌超8%,截至收盘,昊志机电报收14.30元/股,跌幅4.41%。

消息面上,9月30日晚间,昊志机电公告称,控股股东、副董事长汤秀清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这是自私募大V叶飞“自杀式”举报之后,又一上市公司高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昊志机电,正在私募基金经理叶飞今年5月15日微博爆料的名单中。爆料名单还有中源家居(603709,股吧)、今创集团(603680,股吧)、隆基机械(002363,股吧)、维信诺(002387,股吧)、东方时尚等公司。

此前,今创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戈耀红和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丽敏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证监会决定对二人立案。

随着昊志机电实控人也被立案调查,似乎预示着“叶飞案”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案件的背后操纵者或许将逐个浮出水面。

部分股权遭冻结,外部操纵嫌犯已被抓

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汤秀清持有昊志机电的900万股被金华市公安局冻结。

同日,证监会披露“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重大案件”,经查,2019年以来,刘某龙团伙、颜某团伙涉嫌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方式,分别操纵“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涉案金额巨大。

对于汤秀清持股被冻结的原因,昊志机电披露称“尚不明确”。然而,从证监会披露信息来看,昊志机电股价涉嫌被操纵,从2019年就已开始。

季报业绩亮眼,股价却跌跌不休

9月27日晚间,昊志机电发布前三季度预增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1.65亿元至1.85亿元,同比增长83.24%至105.45%,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6000万元至7500万元,同比增长142.94%至203.67%。

但是在股价方面,昊志机电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自今年8月高点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0%。

虽然公司公告表示本次立案系针对汤秀清先生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投资者对于实控人被抓对公司影响几何的问题还是十分担忧。有投资者认为实控人被查对公司影响一定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