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互动易”参与了一个15亿的项目

2021-10-08 22:07:40 董秘学苑 微信号 

互动易平台的作用一直以来都比较模糊,作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交流平台,很多问答问得离谱,答也答得无奈。而今天的这个案例则比较有意思,一个投资者的互动交流竟然促成了上市公司的15亿项目,或许这才是互动平台该有的样子,投资者认真调研,上市公司真诚接受建议。

10月8日晚间,藏格控股(000408,股吧)发布《关于产业发展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5亿元认购藏青基金,占基金总份额的48.07%,藏青基金拟以现金14.739亿元向王伟王刚购买其所持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麻米措矿业”或“目标公司”)51%的股权。

一个月前,有位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上市公司提问,“你好,西藏阿里麻米措矿业公司的控制人王伟和王刚是藏格控股肖永明妹婿王平的兄弟,王平原来持有巨龙铜业8.12%股权。目前,公司拥有的盐湖提锂专利技术已经成熟,公司为什么不去与麻米措矿业商谈合作呢?麻米措矿业拥有的麻米措盐湖是西藏最大的氯化锂公司,储量250万吨,远超扎布耶!盼复。”

公司当时给予回复的是,“投资者您好,真心佩服您对资源信息的挖掘能力,感谢您为公司提供了如此重要的市场信息,经调查核实,王平总与王伟、王刚无血缘关系;同时请您放心,一定把您的宝贵建议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时汇报。谢谢!”

仅仅过了一个月,公司就完成了对麻米措矿业的投资,氯化锂储量也真的是250万吨左右。

以前也有很多投资者建议上市公司收购这,收购那,或者转型的,但是很多都没说到点子上,最终促成上市公司完成项目的案例少之又少。关键在于,很多投资者并没有经过多少认真的调研。

认真做调研的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宝,如果未来上市公司互动平台的投资者都能如此和董秘们做交流,那对于促进上市公司发展还是能够起到作用的。

与此同时,藏格控股也公告,公司将变更证券简称为“藏格矿业”,在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动后,传达这条重要信息的董秘曹东林也公告了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董秘,公司另行安排工作岗位,也不知道是不是高升去了。

资料显示,曹东林先生,1988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在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4月至2016年7月任藏格钾肥证券事务专员;2016年7月至2016年11月任藏格控股证券事务专员;2016年11月至2020年5月任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20年5月-至今任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董秘学苑已成立朋友圈8群,欢迎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董办朋友加入探讨信披及合规业务。群以学习交流为主,非董办人员请不要扫码,谢谢~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奥赛康(002755,股吧)聘任马竞飞为公司董秘,万马科技(300698,股吧)聘任姜烨为公司董秘。

【董秘辞职】广东鸿图(002101,股吧)董秘莫劲刚辞职,万马科技董秘冯宇辞职,长飞光纤(601869,股吧)董秘梁冠宁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