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为何通过经销商进行采购 英集芯回复科创板二轮问询

2021-10-09 10:28:33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0月9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深圳英集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集芯”)回复科创板第二轮审核问询。

英集芯主要从事数模混合芯片设计,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和快充协议芯片的研发及销售,公司产品应用于小米、三星、OPPO、vivo等知名手机。

2018年-2020年,英集芯分别实现营收2.17亿元、3.48亿元、3.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4.04%。

证监会网站10月8日刊登的《关于深圳英集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科创板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收入、毛利率、研发费用、存货、政府补助、诉讼事项、信息披露等共计8个问题。

OPPO为何通过经销商进行采购

2021年新增前五大客户东莞市众麦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OPPO供应链的主要经销商,2019年、2020年、2021年1-6月采购金额分别为1.15万元、1,326.72万元和2,639.91万元。上交所要求说明,OPPO通过经销商众麦祥电子进行采购的原因。

英集芯回复,公司芯片得到OPPO等最终品牌用户使用的过程中需要经过经销商、代工厂等环节。报告期内,OPPO的代工厂通过经销商众麦祥电子采购公司的芯片产品。

众麦祥电子的业务团队拥有多年的消费电子行业经验,通过自身经营积累了一定的资金资源和建立了相应的供应渠道,了解客户生产订货需求,可以为客户提前备货、协调调配、满足客户的信用期要求。同时除OPPO外,众麦祥电子主要服务于小天才、步步高(002251,股吧)等在内的步步高体系最终品牌客户,对于步步高体系内的公司生产及供应链流程相对熟悉,能够提高OPPO及其代工厂的供应链运营效率。因此,OPPO的代工厂通过众麦祥电子采购公司的芯片产品。

可享受增值税退税嵌入式软件部分收入划分依据被关注

根据首轮问询回复:公司产品为数模混合SoC芯片,因同时集成了软件和硬件,属于嵌入式软件,主营业务收入均为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产品当期销售收入;报告期各期可享受增值税退税嵌入式软件部分收入分别为7,374.08万元、10,795.66万元、12,643.37万元和11,876.81万元。上交所要求说明,可享受增值税退税嵌入式软件部分收入的划分依据。

英集芯回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的芯片需同时结合芯片硬件和软件两部分功能才能形成具体应用,软件部分随同芯片硬件一同销售,属于嵌入式软件产品销售。公司的嵌入式软件主要包含电池电量计算、快充协议通信、无线充电发射协议、TWS耳机通信等软件程序。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第二条的规定:“本通知所称软件产品,是指信息处理程序及相关文档和数据。软件产品包括计算机软件产品、信息系统和嵌入式软件产品。嵌入式软件产品是指嵌入在计算机硬件、机器设备中并随其一并销售,构成计算机硬件、机器设备组成部分的软件产品。”

同行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瑞芯微、中科蓝讯、芯海科技、复旦微电、全志科技(300458,股吧)等产品销售亦存在享受嵌入式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优惠情形。根据中科蓝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一轮反馈)、芯海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一轮反馈),其关于享受增值税退税嵌入式软件部分收入的计算原理与公司一致。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