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股市四季度总体震荡略向上 机会仍然在结构上

2021-10-12 08:21:46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银行、军工以及贵金属行业领涨大盘,午后随着电力、输配电气以及环保工程等前期热门板块的纷纷下挫,拖累两市股指逐级震荡走低,沪指全天继续围绕3600点窄幅波动。热门板块的回落、核心资产的滞涨等因素制约了股指短线反弹的步伐,市场依然呈现存量博弈的特征。三季报发布即将开始,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认为,周一央行净回笼1900亿,略低于市场预期,部分机构对后市流动性持谨慎态度,这是导致周一成长风格承压的重要因素,另外,两市成交量的萎缩,也对盘面形成负面影响,特别是尾盘券商的跳水也是反映一定的悲观情绪,关注后市量能的变化,若持续缩量,盘面的操作难度降会加大。后市方面,建议挖掘业绩高增长的板块与个股,业绩成为阶段性重要因子,稳健类投资者不妨多留意底部放量的价值蓝筹,盘面有弃高就低的趋势,一旦相关品种业绩企稳,板块仍有修复空间。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昨日两市成交额处于短期低位,场内资金行为以短期交易 为主,未形成主线配置趋势,从而带来了各板块波动加大,行业快速轮动 和成交额下降的结果。中美贸易沟通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前期贸易摩擦风险 预期,短期相关因素影响将减弱,进出口业务相关标的短期将有所反弹。前期原材料涨价影响将逐步传导至下游,同时服务业业务量呈现出较为明 显的恢复性增长,结合10月和11月份消费旺季因素,我们判断逻辑与上个月相同,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将带动服务业继续回暖,下游企业利润将迎来反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消费题材板块。

  平安证券认为,展望2021年四季度,在全球“滞胀”格局蔓延发展的背景下,无风险利率将有所上行,这将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估值承压,各类资产都难有强势表现。整体来看,海外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都有压力,其中股票市场表现料将整体好于海外债市,全球股票市场关注港股底部布局机会;“熊陡”格局下关注海外短债的交易机会。国内股市四季度总体震荡略向上,机会仍然在结构上;国内长端利率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并不高,债市难有趋势性机会。大宗品类中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以及铝等高能耗品种的表现仍会相对突出。美元指数将走强,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弱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