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维持鸿路钢构(002541.SZ)“买入”评级 大额订单占比显著提升

2021-10-12 10:34:4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鸿路钢构(002541,股吧)(002541.SZ)“买入”评级,并维持2021-23年EPS预测2.32/2.88/3.34元,现价对应21年动态市盈率约为20x。

事件:鸿路钢构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公司2021年1-9月累计新签销售合同额约173.14亿元,同增37.63%,全部为材料订单。公司2021年1-9月钢结构产品产量约242.5万吨,同增45.77%。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1Q3产量略低于预期,个别工艺复杂订单影响产量进度。

公司21Q3产量87.7万吨,同增23%,环增2%,略低于预期。该行判断:1)三季度个别订单工艺较复杂,需要占用更多加工时间,影响了整体产量进度,预计这一因素为阶段性影响,21Q4产量增长有望恢复;2)限电有一定程度影响,主要体现在限制大功率设备的使用时段,大功率设备需要在用电低谷期使用,公司生产并未出现断电情况。该行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345-355万吨的产量,21Q4产销量将再上一台阶。

21Q3新签订单增长明显提速,验证下游需求已逐步恢复。

公司21Q3新签订单67.8亿元,全部为材料订单,同增37%,环增28%,较21Q2明显提速(21Q2订单金额同增8%,环增1%)。公司21Q3订单恢复增长,验证了该行此前的判断:钢价走势企稳后下游需求逐步修正,公司订单签约意愿逐步恢复;前期由于钢价波动较大,公司对承揽长期订单态度较为谨慎。21Q3,公司订单承接回归正常,订单与真实产能逐步匹配,为21Q4产量释放提供良好基础。根据公司过往情况,公司多数项目执行周期在一个季度左右。

21年以来公司大额订单占比显著提升,龙头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21Q1-21Q3,公司大额订单(订单金额1亿元以上或加工量1万吨以上)金额占比分别为24%、23%、20%,同增0pct、+10pct、+9pct;大额订单对应加工量分别为21.7万吨、25.2万吨及22.2万吨,分别同增10.7万吨、10.6万吨、5.0万吨。21年以来公司大额订单金额占比及大额订单加工量较上年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公司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公司21Q3订单增长已明显提速,验证了钢价走势企稳后下游需求逐步修复,公司订单承接恢复较快增长为21Q4产量释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1年以来公司大额订单占比明显提升验证了公司竞争优势正在逐步显现,行业龙头地位得到强化。

风险提示:钢价大幅波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产能扩张及利用率爬坡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