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弱势震荡跌1.25%,电力有色等板块集体大跌,医美概念逆势活跃

2021-10-12 15:07:04 证券时报网 

  10月12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一度大跌2%,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大幅走低,盘中跌幅一度超2%;板块方面,军工、电力、有色、半导体、钢铁、石油、化工等板块均大幅下挫,医美概念逆势活跃;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午后加速流出,全日净卖出超1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546.94点,深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两市合计成交996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79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电力、有色、半导体、化工、钢铁、石油、券商等板块集体大跌,银行、保险、地产、酿酒等板块表现相对坚挺;医美概念逆势拉升,常山药业(300255,股吧)大涨超15%,苏宁环球(000718,股吧)、宜华健康(000150,股吧)、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哈三联(002900,股吧)、朗姿股份(002612,股吧)、奥园美谷、悦心健康(002162,股吧)等涨停。

  中金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在全社会对该问题的担忧之下,中国政策针对的核心矛盾,可能已开始从关注双碳节能等结构性问题,逐步在向保民生、稳经济转移,在此背景下相关的原材料商品价格波动可能加大,市场对能耗双控问题的看法可能在经历从“问题暂时无解”到“政策出手解决”的变化,继续提示股市部分相关周期板块的股价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