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大型风光基地建设将提速 机构看好风电光伏龙头企业

2021-10-13 09:00:23 证券时报网 

  10月12日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传出消息,我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申港证券指出,年度同比来看,2021年风电光伏均维持了往年传统淡季的装机特点,其中光伏二三季度装机显著高于去年同期,一是户用分布式贡献部分额外增量,二是上半年消化部分去年存量项目;而风电表现相对平淡,主要原因在于大量项目于去年年底集中并网。在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不低于90GW的政策指引下,四季度需求将得到显著提振。

  光伏方面,晶硅产业链价格趋稳,新一轮产业链上下游博弈正在进行;9月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上涨,盈利改善;全年技术路线由P型向N型逐渐转换以及大尺寸组件趋势明确。看好疫情结束后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凸显的行业趋势,推荐单晶硅料和PERC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600438,股吧)、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组件新贵天合光能。

  风电方面,全国1-8月风电装机14.63GW,同比增长46%。风机价格持续下调,4月国家电投标价2588元/kW,相对去年同期下降35%。看好风机制造商龙头金风科技(002202,股吧)、风塔龙头天顺风能(002531,股吧)、风机叶片龙头中材科技(002080,股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