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大涨 茅台重返1900 水井坊冲涨停

2021-10-13 13:33:25 证券之星 

10月13日,白酒概念短线拉升。截止发稿,水井坊(600779,股吧)冲击涨停,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逾3%,时隔两个多月重返1900元上方。

为什么水井坊会大幅走高?

近期,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开三季度业绩报告。虽然水井坊在第二季度中,营收为5.97亿元,环比下降了48.13%,而归母净利润则出现了亏损,亏损额达4213.01万元,可以说亏损相当严重。

但是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由于很多费用集中在2021年第二季度进行了投放,加上管理层已经拿到了第一部分股权激励,今年第三季度,水井坊的利润表现将超出预期。

另一方面,“双节”假期结束,国庆节前后白酒是白酒需求的旺季,同比去年双节呈现稳中向上。因此白酒板块出现上涨行情且涨幅较高,此轮行情属于情绪向好带来的估值修复。

总得来说,白酒还是不少价值投资者的最爱,虽然白酒板块从今年2月份一直下跌到7月份,但中高端的白酒景气度依然不错,经过6个月的股价下跌和业绩增长,一些龙头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合理。

天风证券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中高价格带结构升级明显。短期次高端板块利空已经释放,板块或将迎来修复行情。目前白酒行业高端产品价位稳步提升、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未来次高端产品价位将持续扩容,预计下半年次高端酒企业绩仍有弹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