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证券:上调中钨高新(000657.SZ)至“推荐”评级 合理区间为12.75-13.77元

2021-10-13 15:11:2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上调中钨高新(000657,股吧)(000657.SZ)至“推荐”评级,合理区间为12.75-13.77元,预计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3/5.48/6.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0.51/0.59元,对应PE分别为23.73/21.35/18.35倍。

事件:中钨高新发布公告,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2.17亿元,同比增长299.42%-340.02%,环比增长71.30%-88.70%。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90-4.10亿元,同比增长151.01%-163.89%。

财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产能释放及产品结构优化等多因素推动业绩增长。

公司三季度业绩高增主要为三方面因素推动,一是募投产能逐步释放带来业绩提升。二是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优化产品结构使得中高端产品比例上升,盈利能力增强。三是上半年原材料涨价压制了公司毛利率,而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平稳同时上半年刀具提价作用在三季度得到显现,使得公司毛利率提升。

行业增长逻辑确定性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

短期来看,从2020年下半年开启的制造业高景气度催生数控刀具火爆需求,公司订单饱满,产能供不应求,2021年全年数控刀片产量预计在0.9亿片以上。

长期来看,硬质合金材质渗透率提升、数控机床渗透率提升以及刀具消费占比提升将长期拉升国内硬质合金刀具市场规模,公司作为龙头充分受益;另外,国内数控刀具进口依赖超过30%,中高端刀具依赖超过60%,当下国内刀具需求旺盛,疫情造成海外部分供应出现缺口,同时国内目前技术已经突破瓶颈,国产刀具正迎来替代的绝佳时机。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