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红:沪指涨0.42%,教育股、半导体等活跃

2021-10-13 15:1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3日电 周三,两市午后逐步反弹,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涨超2%。白酒、银行、券商板块拉升;两市缩量明显,成交额不足8900亿元。

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

截至收盘,A股集体收涨,上证指数涨0.42%,报3561.76点。深证成指涨1.54%,报14353.08点。创业板指涨2.29%,报3210.16点。

教育股全天强势,新能源车、光伏、锂电等板块反弹,半导体等科技方向也有所拉升。油气、天然气、煤炭、电力等资源板块大跌,个股批量跌停。盘面上,教育、HIT电池、饮料制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前列,油气开采、煤炭、燃气、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涨停股部分如下:中兵红箭(000519,股吧)(10.02%)、中公教育(002607,股吧)(10.04%)、永太科技(002326,股吧)(10.00%)、天音控股(000829,股吧)(10.01%)、晶澳科技(10.01%)。

跌停股部分如下:长春燃气(600333,股吧)(-10.05%)、甘肃电投(000791,股吧)(-9.97%)、中煤能源(-10.00%)、上海能源(600508,股吧)(-9.98%)、银星能源(000862,股吧)(-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新中港、漱玉平民、杭州热电、君亭酒店、新柴股份,分别为78.889%、59.779%、49.382%、45.728%、45.198%。

东亚前海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估值回调后白酒板块配置价值凸显,高端酒企表现尤为可期。前期的估值回调后,白酒板块各酒企基本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而高端酒企估值性价比更高。

渤海证券研报分析,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从月度数据看,认为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

此外,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表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目前是教育行业里面受政策风险较小的细分赛道,属于政策鼓励的方向。职业教育也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未来或将出现更多的政策利好,行业估值也有望修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