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SZ)取得鸭坦布苏病毒相关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2021-10-13 18:16: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瑞普生物(300119,股吧)(300119.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普(保定)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了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相关商品名称为:锐坦;兽药通用名称为鸭坦布苏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

公告显示,鸭坦布苏病毒病是由鸭坦布苏病毒(DuckTambusuVirus,DTMUV)引起的以鸭采食量和产蛋量急剧下降、急性卵巢炎为临床特征的一种新型急性传染病,该病自2010年4月在我国福建、浙江等地发生以来,至今在我国主要养鸭地区以及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多个国家广泛流行,成为危害养鸭业的重要疫病之一。鸭坦布苏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系采用具有中和鸭坦布苏病毒活性、针对鸭坦布苏病毒E蛋白的单克隆抗体建立的阻断ELISA抗体检测方法,具有很高的特异性、敏感性和重复性,可用于坦布苏病毒抗体的快速定性和定量检测,是坦布苏病毒感染时大规模血清学流行病学调查和鸭坦布苏病毒疫苗抗体检测的首选工具之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