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引爆教育板块,投资机会在哪里?关注这两类公司

2021-10-13 21:18:49 第一财经 

10月13日,教育板块大幅高开,领涨两市。截至收盘,科德教育、开元教育、学大教育等6股涨停,豆神教育、全通教育(300359,股吧)、三盛教育(300282,股吧)等纷纷跟涨。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主力净流入1.61亿元。其中,中公教育(002607,股吧)、开元教育、传智教育等6股均获净流入超1000万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办学格局更加优化,办学条件大幅改善,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教育吸引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大幅提升,职业教育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东吴证券指出,此次政策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有较为细化的支持,政策利好+业绩持续高增,高教和职教板块估值有望修复。《意见》明确提出了对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旨在全方位地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同时表达了对相关上市公司等社会资本的鼓励,并且已经细化了在招生,信贷,财政,土地和税收等方面的支持。

建议重点关注高教类公司和职业教育类公司,其中高教类公司本身多以应用型本科为主,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外延并购+内生增长”逻辑下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在职业教育教育政策的利好下,政策风险担忧消除,估值有望持续恢复。

华泰证券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学历水平和办学质量,强化实际应用和技能水平已成为教育政策中的重要导向,相关政策正在加速落地,职业教育有望迎来大发展。

平安证券表示,本次政策级别高,鼓励性的文件出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教育行业的悲观情绪,有利于估值方面的提升。建议关注职业教育板块投资机会:首先,学历职教,也就是中、高职院校,2019年以来高职院校学位和研究生持续扩招。其次,非学历职教,有三个细分赛道:1.招录考试培训,涉及公司中公教育;2.学历提升,比如成人高考、专升本、考研等,涉及公司中公教育;3.技能培训,该领域直接提升就业技能,如IT培训、财经培训、厨师培训、汽修和美容美甲等。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