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给予瑞可达增持评级,目标价位84.1元

2021-10-14 10:10:10 证券之星 

2021-10-14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马成龙,陈彤对瑞可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连接器优质供应商,通信+新能源车双赛道共振》,本报告对瑞可达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84.10元,当前股价为72.3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6.21%。

瑞可达(688800)

国内连接器优质供应商,通信+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突破

瑞可达是国内连接器的优质供应商,创始人出身于四川华丰,行业经验丰富。公司具备光、电、微波连接器产品能力,目前主要应用于通信与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产品获得中兴通讯、爱立信、T公司、蔚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国内外领先客户的认可。受核心领域驱动,近年来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较强。

连接器市场广阔,通信+新能源汽车是优质赛道

连接器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预计23年全球市场超900亿美元,其中通信与汽车是两大核心应用领域,合计占比超40%。汽车方面,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加速,新能源高压连接器+换电连接器为新增市场,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约120亿元;通信基站连接器在5G建设驱动下,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可达12亿元。

海外龙头优势仍显著,国内企业细分领域不断追赶

从竞争格局来看,整体上海外龙头优势仍然显著,市场集中度逐渐提升,CR10占比超60%。从细分领域来看,汽车方面,低压连接器泰科优势明显,高压连接器泰科、安费诺、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及瑞可达处于国内领先位置;通信领域方面,国产厂商在5G领域持续突破,如瑞可达国内5G基站市占率近20%。

瑞可达竞争优势突出,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包括:1)核心技术持续突破,核心技术指标达全球一线水平;2)抢占新能源车领域先发优势;3)国产供应链优势体现,产能持续扩张;4)具备完整产品链供应能力,服务能力领先。

看好公司增长潜力,给予“增持”评级

看好公司的成长潜力和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8/2.9亿元,对应PE分别为67/44/27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绝对估值法,股票合理价值为82.6-84.1元左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渗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团队建设不能满足增长需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