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海天精工触及涨停

2021-10-14 10:38:04 证券之星 

10月14日,工业母机概念股拉升。截止发稿,海天精工(601882,股吧)、华东数控(002248,股吧)、青海华鼎(600243,股吧)等多股涨停,华明装备(002270,股吧)、华中数控(300161,股吧)、恒锋工具(300488,股吧)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据央视财经报道,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之后。

需要指出得是,目前国内机床行业数控机床渗透率低、缺少核心零部件,呈“高端失守、中端争夺、低端内战”局面。

而近日国资委党委在会议也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这说明工业母机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在政策助力推动下,我国高端数控机床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叠加10年左右的替换周期,机床行业预计持续维持景气。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机械板块短期虽承压,展望2021年四季度及更长期,装备制造业升级依然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领域均孕育投资机会。自上而下选择符合时代背景大趋势的产业龙头,首推新能源、工业母机、机器换人三大主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