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一药业股权激励被疑“给高管送钱” 证代徐少华回应:相对合理

2021-10-14 17:53:13 和讯股票  裘振翔

  对上市公司而言,股权激励计划是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中小投资者对此也是乐见其成。但近日特一药业(002728,股吧)披露的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却被引发投资者热议,被质疑“忽悠投资者”、“给高管送钱”。

  股权激励门槛太低 中小投资者疑“给高管送钱”

  公告显示,为调动员工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核心人员持续奋斗精神和企业竞争力,特一药业计划授予包括部分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核心人员等116人合计400万份股权期权权益,约占公司当前股本总额1.96%。

  其中,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陈习良及黄燕玲、张清民、张用钊三位副总经理分别获得10万份股票期权数量,各占总数的2.5%。其余360万份由112人核心人员获得。

  同时,特一药业设定了三年业绩考核目标,而这也正是引发投资者不满的核心所在。

  此次股权激励业绩考核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第一个行权期要求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70%;第二个行权期要求为2022年净利率增长率不低于300%;第三个行权期要求2023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50%。

特一药业股权激励被疑“给高管送钱” 证代徐少华回应:相对合理

  查阅2020年年报可知,特一药业当年归母净利润为4381.65万元。以此为基数测算,2021年净利润达到1.18亿元即可达到解锁条件,2022年解锁条件为1.75亿元,2023年解锁条件为2.41亿元。

  但2019年报显示,特一药业归母净利润为1.72亿元。这也意味着,特一药业所设定的2022年业绩考核目标仅是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而这也引发中小投资者质疑,在雪球网上,有股民认为特一药业设定的考核目标是“忽悠投资者”,更有股民直言“明摆给高管送钱”。

特一药业股权激励被疑“给高管送钱” 证代徐少华回应:相对合理

  特一药业证代回应质疑:相对合理

  针对股民的质疑,徐少华回应道:“我们设置这个业绩目标相对还是合理的,不会说太高,也不算太低。”

  其表示,2020年公司受疫情影响,净利润降幅比较大,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一个是想留住核心的一些人才,然后给他们一个信心”。“分期行权不确定性因素也是很大的,如果业绩目标设置地很高的话,起不到一个激励作用。”

  对于业绩考核目标的设定,徐少华认为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有不确定性,并强调因公司产品主打止咳化痰存在大环境不确定因素。“为了稳定我们公司的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所以在设置业绩目标的时候不会把它设置到一个很难完成的层面”。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