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潜力巨大,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一类股或成投资主线

2021-10-14 20:37:57 第一财经 

10月14日,工业母机概念大爆发,截至收盘,华辰装备、华东数控(002248,股吧)、海天精工(601882,股吧)等7股涨停,恒锋工具(300488,股吧)、华中数控(300161,股吧)、欧科亿等纷纷跟涨。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主力净流入该板块4.42亿元。其中,华辰装备、大族激光(002008,股吧)均获净流入超9000万元,华东数控、秦川机床(000837,股吧)等6股均获净流入超2000万元。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疫情冲击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受益于制造业需求拉动,工业母机企业也出现订单爆满、一机难求的景象。在广东东莞一家机床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初开始,随着订单的猛增,他所在的工厂不断扩大产能,工人们三班倒满负荷生产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之后。

据了解,机床是指制造机器的机器,是装备制造业的加工母机,所以也被称为“工业母机”。小到螺钉,大到飞机,所有工业生产都离不开机床的支持。

此外,近期,部分工业母机概念上市公司公布其三季度预告,其中,昊志机电(300503,股吧)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24%-105.45%。山东威达(002026,股吧)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4亿元-2.90亿元,同比增长58.46%-74.06%。宇环数控(002903,股吧)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62.83%-72.8%。

展望2021年四季度及更长期,银河证券认为,板块短期虽承压,装备制造业升级依然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专用设备及通用设备领域均孕育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机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更加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之制造业产业升级,机床行业有望进入长景气周期。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