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预案公布后,这只“凤凰”六连板!公司再提示风险

2021-10-14 18:4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4日电 六连板凤凰光学(600071,股吧)14日晚再发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9月30日复牌以来连续涨停,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滚动市盈率达273.44,已经远高于证监会行业分类仪器仪表制造业最新滚动市盈率32.4。

9月29日晚间,凤凰光学披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向中电海康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出售其截至评估基准日除上市公司母公司层面全部货币资金、无法转移的税项和递延所得税负债、英锐科技100%股权、凤凰光电75%股权、丹阳光明17%股权、江西大厦5.814%股权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同时,公司拟向电科材料、中电信息、睿泛科技、盛鸿科技、盛芯科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盛电子100%股权,拟向电科材料、天创海河、良茂投资、鸿基控股、汇得丰投资、磊聚投资、宝联控股、中电信息及刘志强等26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普兴电子100%股权。

重组完成后,凤凰光学将战略性退出光学器材行业,未来业务将定位于半导体外延材料,主要业务包括半导体外延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

凤凰光学日K线图 来源:Wind

凤凰光学股票自9月22日开市起停牌,9月30日开市起复牌。9月30日复牌以来,凤凰光学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涨停,股价一飞冲天。截至10月14日收盘,该股报27.27元,涨停板上封单仍超67万手,目前市值77亿元。9月17日,凤凰光学每股为15.4元

不过,凤凰光学14日晚再发风险提示性公告显示,这份重组预案还存在不少变数。其中包括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凤凰光学表示,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保密措施,但在本次交易过程中,仍存在因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等情况而致使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可能。

同时,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2.80元/股。截至2021年10月14日公司收盘价为27.27元/股,当前股价明显高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不排除未来存在股价回落的风险。

凤凰光学还提到,本次交易尚需满足多项条件后方可实施,能否取得相关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网站显示,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系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1997年5月上市。2000年12月实施“债转股”,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2005年3月再次更名为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7月1日,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凤凰控股100%的股权整体无偿划转给中电海康集团,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就本次国有股划转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上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国有股划转完成后,中电海康集团通过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凤凰光学成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产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