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佳(002239.SZ):预计前三季度净利2100万元至30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1-10-14 23:33:11 格隆汇 

格隆汇10月14日丨奥特佳(002239,股吧)(002239.SZ)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065元至0.0093元。

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38.72万元至2438.72万元。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有所恢复,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在传统能源汽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带动销售收入及营业利润增长,同比扭亏为盈。

公司各类主要产品所需的金属、半导体元器件、机械部件等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涨,毛利不及预期。

受新冠疫情干扰,公司的国际业务遭遇物流不畅及各类物流费用持续巨幅上涨的严重不利影响,产生大额运输费用,致使产品成本大幅上升,引发海外业务亏损,并导致公司当季整体亏损。

财务层面,由于流动资金贷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长,提高了财务费用;由于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业务货币汇兑损失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