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被动违规减持,证券部主动“致歉”

2021-10-14 22:14:39 董秘学苑 微信号 

曾经想到过很多种证券部工作失职的地方,但是今天这种,还是第一次见到,10月14日早间,英博尔发布致歉公告,由于公司证券部预约了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导致董事长和一位副总被动违规减持,证券部就这个工作上的失职向董监高及广大投资者致歉。

你没看错,高管违规减持,证券部致歉……

事情发生的背景是,2021年5月,公司董事长姜桂宾先生和董事、副总经理李红雨先生预披露了减持计划,并在9月24日和9月27日实际发生了减持行为。

事情到这里本都没有问题,董事长和副总减持做了预披露,减持时间也未在敏感期,但是后面给证券部出的问题就比较棘手了,因为三季报作为定期报告(目前上市规则还是这么叫的)马上就要开通预约了,根据监管规则,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前30日和业绩预告前10个交易日属于敏感期,上市公司董监高不得交易公司股票

高管们在9月27日有交易,就说明,10月27日(包括)前,上市公司都不能披露三季报,所以留下的三季报披露窗口就只有10月28日、10月29日和10月30日。

创业板定期报告预约是要抢的,满了就不能预约了,接下来就看证券部的小伙伴们能不能抢到28、29和30日这三天的“票”了,最终的结果就是,那三天约满了,最终只能约10月27日,这样导致了高管的减持成了违规减持。

很多人看到这个案例是有很多不理解:

1、明明知道10月要披露三季报,为什么还是会出现9月27了,还在减持呢?有意识的上市公司已经提前提醒不要在9月下旬去减持了(可能董监高培训没有做到位)。

2、为什么不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呢?还是申请了,没有获得同意?

这个案例也提醒了其他证券部的小伙伴,董监高培训还是要做起来,很多事情要想到领导的前头,别等到真的违规了,不仅仅要出来道歉,还留下了一个不专业的印象,背锅不讨好,毕竟证券部就是靠专业吃饭的。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辞职】深南股份(002417,股吧)董秘洛丹丹辞职,华纳药厂董秘李孟春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