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维持四川双马(000935.SZ)“买入”评级 目标价32.92元

2021-10-15 09:34: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四川双马(000935,股吧)(000935.SZ)“买入”评级,目标价36.86元,预计2021-23年净利为10.09/14.73/21.87亿元;按照分部估值法(水泥业务6×PE、私募股权投资20×PE),给予2022年251.2亿元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2.92元。

事件:四川双马今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西藏锦兴)拟以零对价受让控股股东(和谐恒源)所持有的PE基金(和谐成长三期)的LP认缴出资额(8.7亿元,尚未实缴)。公司将按1元/认缴出资额对“和谐成长三期”进行投资。

控股股东(和谐恒源)的股权非常集中,实控人为林栋梁(IDG资本合伙人)。

PE基金(和谐成长三期)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为牛奎光(IDG资本合伙人)。PE基金的LP包括社保(30.4%)、深圳市引导基金(22.8%)、北京中移和创(10.1%)、太保寿险(5.1%)等,此LP构成可体现卓越的业务实力。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认缴总额为197.6亿元,截至今年5月末的资产总额为37.6亿元,占认缴总额的19%,经营期限为八年,重点挖掘和支持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精准医疗、金融科技、5G环境下企业服务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成长期科技企业。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基于公告,此交易的目的为:“持续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借助“和谐成长三期”的资源优势,投资于新一代科技领域,为上市公司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该行判断这表明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PE业务的大力支持态度。控股股东的资源与实力可推动四川双马PE业务的稳健成长!

投资建议:四川双马有望成为先进制造、芯片、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的头部PE机构。此前投资的项目正陆续上市,翱捷科技和屹唐半导体先后获得上市审批,后续业绩报酬和投资收益有望释放。考虑公司一期基金已进入成熟期,后续有望新增募集二期基金,AUM增加有望带动管理费收入增长。

风险提示:私募股权投资不及预期;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公司历史股价波动较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