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产业计划将印发,还有300万奖励!低位软件股大幅走高

2021-10-15 10:57:05 证券之星 

10月15日开盘,低位软件股大幅走高,天泽信息(300209,股吧)、游族网络(002174,股吧)、海量数据(603138,股吧)涨停封板,铜牛信息、数字政通(300075,股吧)、任子行(300311,股吧)等股票大幅冲高。

消息面上,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消息,主管部门将印发《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培养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国的网络安全产业面临更大的机遇。

此外,厦门市工信局于近日表示,2021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二批)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单项政策最高可获300万元奖励。申报项目包括工业软件产品奖励和平台补贴。

多机构看好软件行业高景气度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计划》是针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第一个专门政策性文件。对于行业内上市公司,无疑是政策利好。基础硬件、软件系统、安全产品与安全服务等中上游行业都将受益。

对于相关行业的后续走势,有专家预测,在国家政策推动与支持下,未来10年网络安全行业将保持25%以上的增速,10年后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过1.4万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网络安全在产业信息化中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防护网络环境中的软硬件及数据遭受攻击,数字化时代的网络安全需求加速释放。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推动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看好国内安全市场顺应产业数字化发展规律实现商业模式的突破。

天风证券则表示,工业软件行业未来的景气度高。以政策、需求以及行业当前的业绩作为依据判断,未来行业景气度仍处于高景气周期,近期工业软件短期调整,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