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莱克:璞瑜资本、中信建投证券等3家机构于10月13日调研我司

2021-10-15 11:30:29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15日斯莱克(300382,股吧)(300382)发布公告称:璞瑜资本李岳,唐奕波、中信建投证券吕娟,程家麒、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王卫秦于2021年10月1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总经理 安旭,董秘、副总经理 吴晓燕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简单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二.投资者问答环节:

1、方形壳的产线落地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可以量产?答:方形壳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比较顺利,现在处于做实验室的样品阶段,后续会把生产线开发出来,在客户现场做大批量的测试。具体量产时间请关注后续进展情况,总体来看项目推进的脚步在不断加快。

2、未来公司会做盖板吗?答:盖板也在未来考虑范围之内,电池盖板上有多个部件,做盖板需将多个部件组合在一起,组合的过程与我们的易拉盖组合盖生产模式很相似。

3、我们现在的圆柱形电池壳生产线有什么特点,精度与良品率是怎么做到比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好的?答:我们的圆柱形电池壳生产线主要是应用DWI(DrawWallIroning)工艺,具体来讲,就像熨斗熨衣服一样的减薄拉伸过程,这个工艺也是高速易拉罐生产线的核心技术。现在全球高速易拉罐设备生产厂家只有四家,我们是亚洲唯一一家。我们使用这种DWI工艺的生产线方式生产电池壳,相较于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生产,实现高速生产只是优势之一,更大的优势在于品质方面,高速生产的过程中参数可以实现精准控制,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较高的一致性,而且表面光洁度和材料利用率高于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生产过程也能实现无人化,达到产品品质和高效生产的完美契合。

4、易拉罐的卷封工艺可否应用于电池壳生产中?答:可以应用,而且用卷封工艺生产电池壳还可以做得更薄。目前电池壳是使用激光焊接的工艺,需要先把原材料熔化再固化,焊接过程中的参数控制要求高,材料不同熔点不一样,产品质量不好把控、速度较慢,易拉罐卷封工艺由于是高速旋转的圆周旋转机械运动,可达每分钟2000罐的速度,而且卷封的质量会比焊接的更好,卷封工艺在方形罐也能得以应用。

5、电池壳的安全性要求很高,一般来说,客户不会轻易的去切换自己的供应商。咱们最开始的时候是怎么切入进去的?答:这也是公司开始切入电池壳领域时和传统的电池壳厂商合资来做的原因。客户对电池壳安全性要求是很高的,公司在刚进入电池壳新领域时,与行业里有经验的公司合作,可以加快我们电池壳领域的发展进程。

6、我们未来会考虑独资与电池厂合作或者与整车厂合作吗?答:未来有可能会考虑独资,保持相对的独立性与客户形成供应关系,也有可能考虑与电池厂合作或者与整车厂合作。

7、我们三个项目的产线落地情况怎么样?答:河南新乡有一条线在生产,另外一条在建设中;安徽合肥第一条产线在生产,第二条线处于装配阶段,第三条线处于初期制造阶段,后面还会有进一步的规划;常州西太湖的生产线还在筹划中。总之公司在努力加快产线落地。

8、我们在电池壳方面的发展加速,主要是来自合资方的压力加大还是我们有很明显的突破?答:两方面的原因都有,来自客户的压力是排第一的,新能源车电池、包括储能电池的需求量都在增加,我们在自己的技术路线、工艺方面也有一些更优的做法,当然客户的压力是更主要的因素。

9、传统业务易拉罐、易拉盖订单增加是因为海外扩张还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提升?答:二者都有,海外扩张是受疫情影响导致订单滞后,反弹的因素多一些,同时国内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总之受欧美地区以及中国等国家相继颁发的“限塑令”、啤酒罐化率、疫情对于罐装食品需求量的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整个易拉罐、易拉盖设备市场都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

斯莱克主营业务:研发、生产、加工精冲模、冲压系统和农产品(000061,股吧)、食品包装的新技术、新设备及相关零配件,并提供相关服务;各种生产易拉盖、易拉罐、金属包装的设备,相关辅助设备和精冲模的再制造;销售公司自产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斯莱克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9亿元,同比上升1.67%;归母净利润3697.05万元,同比下降13.73%;扣非净利润3227.63万元,同比下降16.67%;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03亿元,同比上升3.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92.06万元,同比下降40.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88.72万元,同比下降51.44%;负债率52.74%,投资收益19.78万元,财务费用2312.4万元,毛利率39.4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