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证券:给予拓尔思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1.4元

2021-10-15 13:35:05 证券之星 

2021-10-15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邓睿祺对拓尔思(30022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语义智能领军企业,泛安全需求持续增长》,本报告对拓尔思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1.40元,当前股价为9.33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2.19%。

拓尔思(300229)

事件:拓尔思披露2021年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8.19%;实现归母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10.00%。

语义智能领军企业,前三季度主业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语义智能领域的领先企业,深耕数字政府、内容安全和互联网空间治理及数据智能。2021年前三季度,受益于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公司主营的语义智能和数据安全核心市场的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剔除上年同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耐特康赛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82%,其中数据安全和内容安全为主的泛安全领域的营业收入实现约144%的同比增长。在签约方面,公司在2021年新签约了中央人民政府门户二期项目和深圳市、吉林省、辽宁省、甘肃省等数字政府相关项目以及中国银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联等企业数字化应用项目,前三季度新签合同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2.46%。

利润暂时承压,盈利能力未受影响。公司利润方面短期承压,除耐特康赛的影响,主要受可转债计提利息费用以及来自西部区域总部等固定资产和结转无形资产的新增折旧摊销影响。在剔除耐特康赛与可转债计提利息费用的影响后,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2.06%。虽然公司折旧摊销有较大增长,但公司盈利能力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净利率为16.33%。

泛安全领域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有望受益。2021年以来,以《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法规政策持续推出,表明我国政府对网络安全与数字空间治理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重视,包括但不限于网络防护、隐私计算等多个领域。公司多年积累的智能搜索、语音智能等技术是这些泛安全领域可以充分应用,加之公司的长期客户积累,有望受益于整个泛安全领域的需求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2、3.48、4.47亿元,EPS分别为0.38、0.49、0.63元。考虑公司的技术和资源壁垒,结合同类产业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1年27-30x合理PE估值区间,对应合理价格区间约为10.26-11.40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技术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