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申角膜镜验配要求 欧普康视股价大跌逾11%

2021-10-15 18:21:20 和讯股票  裘振翔

  10月15日开盘,欧普康视(300595,股吧)股价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报65.23元,跌幅11.22%,最新市值约554亿元。

  此次大跌,有股民怀疑或是三季报业绩暴雷。据悉,欧普康视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26日。

  也有市场传闻称,其大跌或与北京市监督所下发的一则通知相关。网传,北京市监督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京卫监所﹝2021﹞20号),其中提到,二级以下医疗机构不得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服务,如有开展,将予以叫停。

  通知属实 诊所验配角膜镜属“超范围执业”

  欧普康视证券事务代表李谚表示已知道上述通知,“目前是没有影响”。李谚介绍称,该通知是根据2001年卫计委内部发的一个通知,这个通知既不是法律,也不是法规,是内部的一个规定”。

  李谚表示,“因为没有其他的符合我们行业发展的这样的一个规定出来,所以相关的地市就沿用了20年前的卫计委内部的一个通知,在对这个行业进行一个强调性的要求。”

  经查询,李谚所提及的卫计委通知是2001年发布的《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卫医发〔2001〕258号)。该通知要求,验配角膜塑形镜的医疗机构为二级(含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

  根据我国医院分级管理标准,一级医院为直接为社区提供医疗、预防、康复、保健综合服务的基层医院,二级医院是跨几个社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地区性医院,是地区性医疗预防的技术中心。

  此前,南京市秦淮区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诊所没有级别,连一级也不算;未定级的诊所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属于超范围执业”

  欧普康视回应:“可以销售”

  在欧普康视年报中,可以看到,欧普康视的视光服务终端包括眼科门诊部、诊所、视光中心、社区眼健康中心等。并计划2021年拓展不低于150家新合作终端、不低于70家自营视光终端。

北京重申角膜镜验配要求 欧普康视股价大跌逾11%

  李谚回应,“不影响(具有)零售许可证(网点)的销售,就二级医院的处方就可以了,它不管是什么地方,角膜塑形镜开展业务的时候肯定要有零售许可证,都有零售许可证的网点,然后要求用户有二级医院的处方才能开展验配”。

  同时,李谚回应是否持有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处是否方就可以到公司终端配镜,表示“可以销售”。此外,她还补充,“如果说要在二级(含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去验配,但其实很多医院没有这样的一个验配的技术团队,或者说在医院里面可能开了视光中心,其实也不是医院自己的。”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