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夜报:A股上演锂电风暴!宁德市值狂飙近千亿 创业板大涨近2% 三季报“爆雷”不断 千亿白马二度跌停

2021-10-15 18:38:19 同花顺 

10月15日,指数午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华为海思、盐湖提锂等多板块活跃,半导体芯片表现亮眼,煤炭概念持续升温,内蒙华电(600863,股吧)(600863)午后触及涨停,教育、医美、大消费板块全天萎靡走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不足万亿,赚钱效应一般。

两市成交额9892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26.93亿元

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金额9892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明显放大。北向资金成交量为1383.96亿元,占比A股总成交量的比重为13.99%。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6.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9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5亿元。

半导体大爆发,最牛7个一字涨停

10月15日,半导体板块强势大涨,晶丰明源涨逾13%,力芯微大涨超12%,斯达半导(603290)、上海贝岭(600171,股吧)(600171)、新洁能(605111)等涨停。

其中,最火的半导体概念股无疑是新入局的凤凰光学(600071,股吧)(600071)。今天,凤凰光学再度一字涨停。这个该股连续第7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累计涨幅近95%。

针对国内半导体板块投资机会,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其机会远未结束,半导体板块在未来3-5年仍为国内科技板块投资主线之一,主要原因为:

其一,全球来看,过去数十年半导体行业呈现螺旋上升的趋势,产品创新和技术变革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每一次科技变革都对半导体产生了更大的需求,5G时代中AI、IOT、云计算、VR/AR、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推动下游终端硅含量持续提升,从长期来看,半导体行业长期成长属性明确。

其二,国内来看,当前我国半导体整体国产化率仍较低,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中兴、华为事件后,半导体自主可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凸显,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为国内半导体企业成长注入了动能,国内半导体板块发展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此外,2020年四季度至今的缺芯潮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我国半导体企业有望抓住海外企业的供给缺口加速供应链验证及导入,国产替代正呈现出加速的态势。

宁德时代大涨,锂电板块反弹

今日早盘,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股价一度涨超8%,逼近其历史高点582元。截至收盘,股价报569.00元/股,涨6.89%,总市值逾1.3万亿元。在宁德时代的带领下,道氏股份、盐湖股份(000792)、新宙邦(300037,股吧)(300037)等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10月15日,美国商用电动汽车制造商ElectricLast Mile Solutions宣布已与宁德时代达成协议,为其全电动1级城市交付商用车提供电池并确保产能。根据协议条款,宁德时代将在磷酸铁锂化学系统中提供4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并确保电池供应到2025年。

此外,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联盟之前也发布了2021年9月份国内动力电池数据。国内动力电池产量方面,9月份合计生产了23.3GWh,同比增长168.9%,环比增长18.9%。

东莞证券认为,我国汽车电动化产业链布局完善,将充分享受全球汽车电动化红利。目前行业仍处于下游需求旺盛、上游产能紧张格局,产业链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预计三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季报不断爆雷,千亿白马二度跌停

今天,千亿白马股通策医疗(600763,股吧)(600763)再吃一个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收报246元,市值剩下791亿元,2日蒸发超180亿元。

昨晚,通策医疗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55.0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关键是股东方面,公募一哥张坤大幅减仓,半年报的时候持股是580万股,而三季度直接退出了前十大股东,起码减持了近300万股,当然也不排除清仓的可能。

除此之外,石大胜华(603026,股吧)(603026)今日闪崩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241.21元/股。拉长时间线来看,该股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78%。

昨日晚间,石大胜华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131%至1235%。不过,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分析人士表示,石大胜华今日跌停的原因在于第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lcp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