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二大解禁洪流来袭!五千亿“医械茅”解禁比例超50%,还有哪些个股压力较大?

2021-10-17 12:53:56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7日讯,下周,A股即将迎来年内周度解禁市值第二大的洪流。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总金额将超过3000亿。值得注意的是,近五千亿市值的“医械茅”迈瑞医疗(300760,股吧)下周一解禁金额将占到2500亿,解禁比例超过50%。

图:2021年A股单周解禁金额

财联社梳理总解禁金额过亿的本周解禁股名单如下:

从规模来看,日久光电、昂利康(002940,股吧)、北元集团、东鹏控股解禁的比例也在40%以上。将有可能对现有的个股行情带来冲击。

本周最为“重磅”的解禁股迈瑞医疗下周一起在市场上流通的股数将增加6.62亿股,首发限售股的解禁涉及四席重要股东,每一方解禁市值均超百亿。迈瑞实控人分别持有名单前两席100%的股份。

目前的迈瑞医疗距离上市首日股价涨幅已超600%(前复权),即使在三季度其经历了一度超40%的股价回调,整体仍然表现亮眼。

9月末,迈瑞医疗刚刚收购完成专业体外诊断上游原料供应商Hytest Invest Oy,其为迈瑞核心原料供应商之一。机构对此表示,此举有望增厚迈瑞医疗业绩,并补强核心原料自研自产能力。首创证券研究员李志新等看好其实现本年度净利润至82亿(上半年43.4亿)。

医疗器械板块今年的行情曾数度被集采消息影响。近日,国家财政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共同制定了《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审核指导标准》(2021年版),机构表示,国产器械替代大势所趋,医疗器械板块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本次采购指导文件覆盖多个设备品目,体外诊断、医学影像等领域有望率先受益。迈瑞医疗作为板块头部标的后续将受益于此。

除“医械茅”外,下周,恒瑞医药(600276,股吧)、伊利股份(600887,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科沃斯(603486,股吧)等大市值个股也将迎来不同额度的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但相比其总市值而言均为九牛一毛,对市场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