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功科技签订6.5亿元碳纤维生产线合同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近5倍

2021-10-18 09:49:1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10月15日,精功科技(002006,股吧)(002006.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碳纤维)正式签署《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合同总金额合计为6.50亿元。

根据合同约定,精功科技将向国兴碳纤维提供4条碳纤维生产线,该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受积极影响。

紧抓市场创新突破 促进运营提效变革

精功科技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该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装备、机器人(300024,股吧)及智能装备、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专用装备、新型建筑节能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及精密制造加工业务和军民融合项目开发,实行“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和直销方式,该公司负责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制造和提供项目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悉,精功科技是中国太阳能光伏设备优秀供应商、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建材机械行业20强企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光伏产业联盟首批发起单位、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021年上半年,精功科技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挑战,外抓市场创新突破,内促运营提效变革,在巩固和提升建筑节能专用装备及轻纺专用设备市场地位的基础上,加快发展碳纤维专用装备、机器人智能装备、军民融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下质量与效益的双重提升等各项核心工作。

首先,该公司加快市场开拓和订单执行力度,提升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2021年上半年,精功科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通过创新赋能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重点做好碳纤维生产线、单晶炉、聚氨酯生产线、PC生产线、加弹机、转杯纺纱机等产品市场推广及产业化工作。

其次,该公司加强成本费用管控、降本增效,提升盈利能力。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深入分析研判市场,强化发展举措,重点做好绩效考核、审计、成本费用管控等工作。通过推进预算执行加强对各职能部、分(子)公司合规性管控;通过修订完善并执行绩效、合同管理、销售、采购协作等管理制度,提高公司管理效能;通过提升设备利用率,实现内部加工产能最大化和提升产品质量。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碳纤维生产线项目推行顺利

年报业绩斐然。2021年上半年,精功科技实现合并营业收入8.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0.1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0.42%。

前三季度持续增长。精功科技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至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4%至497.30%。

截至报告期期末,该公司2021年度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共计1685.99万元,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对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提升有一定影响。此外,精功科技与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碳纤)间的项目合作也起到了积极作用,碳纤维生产线产品交付进程的提速,加快了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提升。

精功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2021年9月28日,精功科技披露了《关于碳纤维生产线中标的提示性公告》,该公司中标《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差别化大丝束项目(EPC)》所需采购的碳纤维生产线,该项目采购国内先进设备,建设4条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项目预估金额为7亿元。

2021年10月15日,该公司已与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碳纤维)正式签署了编号为RC2109290885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和编号为RC2109290887的《碳化线装置购销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3.10亿元、3.40亿元,前述合同总金额合计为6.50亿元。根据合同约定,精功科技将向国兴碳纤维提供4条碳纤维生产线。

上述交易主要是精功科技为进一步加大系列碳纤维生产线的市场开拓力度,属于正常的销售行为。合同总金额合计为6.50亿元,占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0.75%,后续若合同顺利履行,将扩大精功科技系列碳纤维生产线的产销规模和对该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但对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购销合同执行情况,以及精功科技的后续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