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莱茵体育涨停分析:冰雪产业,足球,体育产业概念热股

2021-10-18 15:10:57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讯,莱茵体育(000558,股吧)涨停收盘,收盘价4.04元。该股于11点20分涨停,1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3263.56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63%。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989.0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2128.8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442.63万元。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冰雪产业,足球,体育产业概念热股,当日冰雪产业概念上涨1.67%,足球概念上涨1.0%,体育产业概念上涨0.66%。

该股投资逻辑如下:

1、公司积极布局冰雪领域,并逐步建立了自有品牌—莱茵冰雪;以模拟滑雪为切入口,深入校园,开展冰雪培训、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场馆等业务,打造具有南方特色的冰雪产业生态;与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体育学院等合作联办浙江省女子冰球队、冰壶队,填补了浙江省在该运动项目零的空白;2019年,莱茵冰雪在全国推进冰雪进校园,同时探索冰雪+娱乐、冰雪旅游等业务方向,丰富冰雪产品业态,开发南方冰雪市场;20年12月,公司拟收购成都文旅63.34%股份,成都文旅主要在成都西岭雪山景区内从事滑雪(滑草)项目及相关配套业务

2、公司践行体育“空间+内容”的商业模式,在足球领域已有相当深入的体育空间及内容运营布局,包括在建的桐庐国际足球小镇,运营的浙江莱茵达女子足球队,皇家马德里足球青训营等,杭州、重庆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内也有足球场地、教育培训等业务

3、核心业务为即体育综合空间+体育IP;公司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评选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多年来,开发建设并运营了多个城市体育综合体,运营管理着浙江女子冰球队、浙江女子冰壶队和重庆女子足球职业俱乐部;公司体育业务主要为体育综合体的建设和运营、赛事运营、体育IP运营及咨询业务;目前公司在建体育综合体项目1个,已运营的体育服务综合体2个;体育IP运营主要为职业体育俱乐部(省队企业联办)的运营管理,通过政府补贴、商业赞助等获取收益,本期公司主要运营管理浙江女子冰球队、浙江女子冰壶队、重庆女子足球队

从财务状况来看,莱茵体育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199.03万元,同比上升30.46%;归母净利润-5044.86万元,同比下降99.95%;扣非净利润-5023.21万元,同比下降58.18%;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624.1万元,同比下降1.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48.57万元,同比下降27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752.35万元,同比下降169.19%;负债率42.82%,投资收益97.89万元,财务费用2762.04万元,毛利率5.99%。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分析工具显示,该股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免责声明:相关内容根据公开大数据分析所得,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