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报净利调减超六成,碧水源因会计差错收函

2021-10-18 14:5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深交所18日向碧水源(300070,股吧)下发监管函,因存在会计差错,更正后,碧水源2020年中报净利调减超六成。

监管函指出,2021年3月31日,碧水源披露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碧水源原以“其他权益工具”核算对参股公司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青源”)的股权投资,经公司核查并商会计师,应调整为采用权益法核算,相应追溯调整2020年度中期报告,其中调减2020年一季度报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1571.69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27.1%,调减半年报净利润4023.13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61.19%,调减三季度报告净利润6758.51万元,占当期净利润的66.13%。

监管函指出,碧水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第1.4条、第2.1条,《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5.1.1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碧水源官网信息显示,碧水源创办于2001年,坚持以自主研发的膜技术解决中国“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三大问题,以及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20年,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碧水源,共同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截至发稿,碧水源涨0.56%报7.17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