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集团:NeubergerBerman(路博迈)、万联证券等3家机构于10月18日调研我司

2021-10-18 18:55:04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18日九洲集团(300040)发布公告称:NeubergerBerman(路博迈)Gabriel、万联证券李国强、青岛闲存甲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王泽伟于2021年10月1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助理 李辰,董事长助理 王旭东,董事会秘书 李真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基本情况及业绩预计?公司致力于建设以智慧装备与技术为基础,可再生能源为根本的,安全高效的综合智慧能源(600869,股吧)体系。经过多年努力,九洲集团在智能节能环保高效电力装备与技术,风光生储可再生能源建设与运营,电热汽冷肥联产联供综合智慧能源与公共事业服务方面取得了良好发展,已经形成了智能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三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51亿元,同比增长25.94%;实现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07.59%,三季度预计净利润1亿-1.1亿。2公司目前自持及参股的风光生物质电站规模及并网情况?截至目前,公司自持的已并网运营的风光项目合计近700MW,去年底仅有170MW并网运营且贡献利润,今年规模增长到2020年规模的3倍。生物质项目并网80MW,在建为1600MW,预计近两年内并网。3目前可再生能源风电和光伏都是平价了,公司目前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情况?平价后的项目收益率是否可以达到原有水平,要看主要设备的下降幅度,以目前组件的价格,收益水平肯定会降低,公司目前没有在建的光伏平价项目,公司具备可再生能源电站从设计开发投资施工到运营的全流程资质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我们作为民企,对项目的收益率要求较高,资本金收益率在15%以上,整体的IRR超过8%,所以项目甄选到方案设计到建设到运营全流程提升效率和效益。4生物质发电业务介绍业务利润展望及补贴情况生物质电站归属于公司的综合智慧能源块,公司在2017年开始就开始布局,目前在手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规模共640MW,其中160MW预计符合非竞争配置项目标准,梅里斯项目之外在建项目规模160MW,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叠加相关政策支持,此外公司取得供暖面积近400万平米,后续还会向相关企业供给工业蒸汽,一台80MW机组稳定运营后,年贡献净利润约1亿元以上,综合智慧能源业务板块有望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推动公司业绩加速放量。即将完工的梅里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属于非竞争性项目,依照规定纳入国家补贴。5目前的“限电”及煤炭价格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公司都是新能源绿电的业务,限电实际上是利好新能源电站。公司的生物质项目是农林废弃物秸秆为原料的集发电供暖供汽直供电的综合能源系统,原材料中不包含煤炭,故煤炭价格对生物质项目没有影响。此外,针对近期国家电力压力的情况,生物质热电项目将从能源供给机制保障等供给侧角度满足能源消费6公司储能业务的情况公司目前集中式储能方面主要与电站配套,将根据政策的变化适时推进电网侧和发电侧的储能。

九洲集团主营业务:电力电子产品、高压变频器、高低压电气设备、箱式变电站、整流装置、直流电源成套装置、封闭母线、电气元件、继电保护产品、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产品、汽车充电成套设备、储能系统、储能材料及器件的研制、生产、销售和信息与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服务,汽车租赁服务,新能源汽车销售,节能环保工程设备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实业投资,从事进口贸易;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房屋、场地、设备租赁,招标代理服务,新能源发电设计与施工;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风力、光伏、生物质电站设计、施工及运营。

九洲集团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1亿元,同比上升25.94%;归母净利润8631.76万元,同比上升107.59%;扣非净利润6689.06万元,同比上升99.49%;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83亿元,同比下降1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371.38万元,同比上升108.9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905.83万元,同比上升85.94%;负债率65.02%,投资收益1004.93万元,财务费用7639.79万元,毛利率39.1%。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