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重挫 两路资金大幅出逃 机构:可以逢低布局

2021-10-19 08:15:03 第一财经 

昨日白酒股大挫,指数跌近5%位居板块跌幅首位,迎驾贡酒(603198,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舍得酒业(600702,股吧)等多股跌停,五粮液(000858)跌超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超6%。有机构表示,昨日白酒股大跌是市场担忧消费税政策未来可能会有调整,以及基金减持白酒龙头等复合影响。

盘后数据显示,超60亿主力资金出逃白酒板块,其中五粮液、贵州茅台(600519)分别遭主力净流出25.84亿元、15.97亿元,舍得酒业、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山西汾酒、酒鬼酒均遭主力净流出超4亿元。与此同时,机构和外资也呈现出避险态势,今日酒鬼酒遭深股通卖出2.37亿元并买入1.79亿元,两机构卖出山西汾酒2.77亿元,三机构卖出迎驾贡酒7000万元。

中信证券认为,综合来看,白酒若税改,负面影响主要集中于弱势品牌,名酒具有强大的转嫁能力,消费税变化影响较小。而高端奢侈品的消费税税率提高、征收后移至零售端,将侧面提升免税渠道的吸引力。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白酒在第三季度的调整已经非常充分了,甚至一些白酒龙头股已经跌了30%~40%,这个时候机会就跌出来了,所以对于白酒股可以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