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拉升涨0.7%,农业煤炭延续强势,酒类股反弹走高

2021-10-19 11:36:46 证券时报网 

  10月19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拉升,盘中逼近3600点;深成指强势震荡上扬,盘中涨约1%;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农业、煤炭延续强势,昨日大跌酒类股反弹走高,金融股集体拉升;两市早盘成交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报3593.23点,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62%;两市合计成交625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9.85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煤炭、酿酒等板块大幅走高,保险、石油、券商、医药、银行、电力等板块均走强;猪肉概念表现亮眼,新五丰(600975,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金新农(002548,股吧)等涨停;储能概念拉升走高,山东章鼓(002598,股吧)、晶科科技、圣阳股份(002580,股吧)、科林电气(603050,股吧)、松芝股份(002454,股吧)等涨停;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走弱。

  华西证券表示,在全球能源价格上涨环境下,海外主要经济体的通胀持续时间可能较预期更长。与海外不同,国内通胀压力主要来自供给收缩下的结构性通胀。面对经济“类滞胀”压力,保供、稳价及电价改革的政策频出,地方运动式“减碳”加快得到纠偏。年底国内迎来诸多重要会议,政策红利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改善,A股仍处于“可为期”。方向上,建议“乘势而上”,聚焦三季报高景气方向。10月迎企业三季报密集披露期,精选高景气个股,避开暴雷股,是当下重要的策略之一。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三季报有望高景气行业,如“新能源新能源车”等;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绿色产业)内涵拓展”。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