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触及3300点 猪肉概念领涨两市

2021-10-19 11:30:07 证券之星 

A股三大指数翻红维持震荡,创业板指向上突破3300点。煤炭、油气、电力领涨,养殖医疗消费板块反弹涨幅靠前,储能板块表现亮眼。盘面上,板块轮动加速,华为正式进军储能行业,储能多股涨停。养殖、饮料、医疗板块反弹上涨,猪肉板块拉升走强,白酒股继昨日大跌后拉升上涨。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涨超5%。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9%,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63%。

消息面上,工信部近日答复“关于在我国大力发展钠离子电池的提案”,表示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并将钠离子电池技术列为子任务,进一步推动钠离子电池的规模化、低成本化,并促进性能优异、符合条件的钠离子电池在新能源电站、交通工具、通信基站等领域加快应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50只股票涉及储能概念,A股市值合计5.97万亿元。据CNESA统计,2020年我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装机规模排名第一位,南都电源(300068,股吧)、赣锋电池、比亚迪(002594,股吧)、国轩高科(002074,股吧)等装机规模排在前十位。

就后市而言,中国银河证券认为,每日万亿成交的热情退去,短期很难回到之前的状态。

市场在政策端平静期时,将保持宽幅震荡,重点看个股的机会。10月下半月是三季报正式披露密集期,布局三季报行情,看好低估值+业绩支撑的板块及公司。

此外,该机构建议关注:1)10月下半月是三季报披露季,化工、煤炭、石油等资源能源材料类行业的业绩较好;2)科技自主自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高端制造和科技(估值偏高,逢跌买入)仍处周期向上阶段,看好新能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3)看好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合理且长期价值凸显的消费行业

宏观方面,东莞证券表示,虽然经济恢复势头存在边际减弱趋势,信贷数据不及预期,我国通胀压力较大。不过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总体可控,同时将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在操作策略上,该机构进一步分析,投资者可对经济下行压力抬升基建托底必要性的基建领域、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背景下政策推动所带来的储能板块的机会进行挖掘;

与此同时,中长期角度,可对消费板块中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个股进行左侧布局;此外,还可关注政策预期推动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主题性机会。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