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题材轮动加速!沪指震荡走高涨0.7% 猪肉、鸿蒙板块大涨

2021-10-19 12:10:33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沪指、深成指早盘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冲高后有所回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翻绿,昨日大跌的白酒板块迎来修复,概念题材继续活跃,但轮动速度加快,持续性不强。个股涨多跌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200亿元。猪肉股大幅拉升,正邦科技(002157,股吧)等多股涨停;鸿蒙概念走高,受利好影响储能板块多股封板;化工、煤炭、CRO等板块均有所表现。盘面上,养殖、鸿蒙、钠离子电池、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前列,机场航运、酒店餐饮、教育、景点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7%,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62%。沪股通早盘净流入19.1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7.4亿。

两市共46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1股封板未遂,封板率80.7%。两市连板股8家,其中并购重组的凤凰光学(600071,股吧)9连板、文山电力(600995,股吧)2连板,储能的伊戈尔(002922,股吧)、可立克(002782,股吧)2连板,煤炭的兰花科创(600123,股吧)、汽配的长城科技(603897,股吧)、光伏的亿利洁能(600277,股吧)、股权转让的福达合金(603045,股吧)均2连板。

板块上,猪肉股大幅修复,新五丰(600975,股吧)、金新农(002548,股吧)、正邦科技、天康生物(002100,股吧)、益生股份(002458,股吧)涨停,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天邦股份(002124,股吧)、温氏股份(300498,股吧)、立华股份(300761,股吧)、唐人神(002567,股吧)等跟涨。近期,上市公司纷纷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受到减值及母猪淘汰影响,多数养猪企业业绩低预期,有机构预计猪周期反转时间在明年6月份。国家统计局昨日表示,下阶段,随着一些地区肉类腌制的需求持续增加,加上元旦、春节节日消费的提振作用,猪肉消费需求会有所增加。同时,年内中央第二轮的冻猪肉收储即将启动,这些都有利于猪肉价格稳定。

储能板块开盘走强,申菱环境20cm涨停,山东章鼓(002598,股吧)、晶科科技、圣阳股份(002580,股吧)、伊戈尔、科林电气(603050,股吧)、松芝股份(002454,股吧)等涨停。消息上,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该项目规模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国盛证券指出,随着光伏、风电等波动电源占比快速提升和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具备瞬时灵活调节能力的储能装机需求将迎来集中爆发。

煤炭板块再度拉升,兰花科创2连板,恒源煤电(600971,股吧)、云煤能源(600792,股吧)、上海能源(600508,股吧)、安源煤业(600397,股吧)等多股大涨。期货方面,动力煤主力合约涨逾9%,焦炭主力合约涨逾5%。消息上,国家发改委称,多措并举推动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四季度可增产5000万吨以上。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增产部分基本将以长协价格的模式进行,虽然长协价格目前大幅低于现货价格,但是其多为增量部分,将推动企业量价齐升,而市场化销售的煤炭企业盈利将更加具备高弹性。

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机场航运等板块集体走低。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本土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经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总之,目前市场依然是分化的走势,题材热点多,但持续性弱,三季报仍然在持续的公布,业绩确定性强和估值低位的板块是方向。华为签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带动储能板块走强,科技成长板块有望维持高景气。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10月19日讯,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上表示,将编制《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深挖具备潜在商业推广价值的创新应用,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健全虚拟现实标准和评价体系,建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2、10月19日讯,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今日下午将召开一年一度的会长会议,除了通报第七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议题还包括在“房住不炒”常态化下,如何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会议将由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主持,记者了解到,多家总部位于广东的大型房企将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