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加速转型电动化,车企争相做下一个“特斯拉”

2021-10-19 14:30:27 智通财经 

在电动汽车销量飙升、零排放汽车越来越受监管的情况下,周一发布的一系列公告表明,全球汽车业已加大力度踩下油门,以加速跨越化石燃料汽车时代。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作为300亿欧元(347亿美元)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STLA.US)表示已与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在北美建立锂离子电池生产合资公司。据悉,新的电池生产工厂将助力Stellantis集团实现到2030年在美电动车销售占比超过40%的目标。根据计划,新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年产能可达到40兆瓦时。

此前,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宣布,将收购电池制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 33%的股份。据悉,2020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下属的欧宝公司与道达尔集团(TTE.US)旗下的帅福得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创立合资公司ACC。而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于2019年10月份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各持有50%的股权。2020年7月,这两家公司同意将合并后的的新公司命名为Stellantis。

在转型电动汽车的同时,汽车制造商正竞相确保电池供应,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立数十家新的电池工厂。

福特汽车(F.US)周一表示,将投资至多2.3亿英镑(3.16亿美元),对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家发动机工厂进行重组,以生产电动汽车动力装置,而非内燃机传动装置,这令该公司在欧洲推行电动化的计划受到提振。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到2030年,其在欧洲的汽车车型将是全电动的。

电动汽车的转型也伴随着汽车行业的变化,许多初创公司都希望成为下一个特斯拉(TSLA.US)。电动车行业也引起了富士康的注意。该公司雄心勃勃,计划在为苹果公司(AAPL.US)和其他科技公司生产消费电子产品之外,实现业务多元化。

事实上,富士康周一发布了首批三款电动汽车原型车——一款SUV、一款轿车和一款巴士——由富士康和台湾汽车制造商裕隆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生产。不到两年前,该公司首次提及其电动车计划,且行动相对迅速,今年宣布与美国初创企业菲斯克(FSR.US)和泰国能源集团PTT Pcl达成汽车制造协议。

对转型速度的追求也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邀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大众汽车集团2021年领导力峰会向大众全球各个地区的200名参会高管发表讲话的一个原因。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Herbert Diess毫不掩饰自己追逐并超越世界领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雄心。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帖子中,迪斯表示,他邀请马斯克作为“惊喜嘉宾”,是为了让人们明白,大众需要更快的决策,减少官僚主义,以实现他所说的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变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