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强势震荡涨0.7%,酿酒板块反弹走高,储能猪肉概念表现亮眼

2021-10-19 15:08:14 证券时报网 

  10月19日,沪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深成指午后拉升走高涨逾1%;创业板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上扬;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酒类股反弹走高,猪肉股表现强势;金融、周期股集体发力;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报3593.15点,深成指涨1.04%报14499.77点,创业板指涨0.64%报3297.29点;两市合计成交973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9.06亿元。

  盘面上看,昨日大跌的酒类股反弹走高,惠泉啤酒(600573,股吧)、兰州黄河(000929,股吧)涨停,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涨幅超5%;农业、石油、保险、煤炭、化工、医药、电力、券商、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均走强;猪肉概念股表现亮眼,新五丰(600975,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金新农(002548,股吧)等涨停,温氏股份(300498,股吧)涨逾8%,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涨幅超4%;储能概念走势强劲,申菱环境、山东章鼓(002598,股吧)、圣阳股份(002580,股吧)等涨停;旅游、酒店餐饮、航空、地产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经历9月14日以来快速下挫后,上证指数暂处在3500-3580一线维持区间震荡状态,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仍需等待企稳重拾升势,其中主要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需谨慎市场由此带来的波动风险。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逐步开始披露三季报,市场或能开启以三季报业绩脉络的预期炒作,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东莞证券表示,虽然经济恢复势头存在边际减弱趋势,信贷数据不及预期,我国通胀压力较大。不过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总体可控,同时将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另外,市场融资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量能有所萎缩,预计大盘短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