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喝酒吃肉”行情重现 周期板块延续强势

2021-10-19 15:06:07 证券之星 

10月1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以猪肉概念为代表的的农业板块领涨两市,采掘、化工等周期板块延续强势表现,昨日大幅回调的酿酒板块也得到较大幅度修复。

截至收盘,沪指涨0.7%报3593点,深证成指涨1.04%报14499点,创业板指涨0.64%报3297点。两市成交总额9733亿,仍未突破万亿关口。

概念板块上,鸡肉概念、猪肉概念板块分别以6.35%和5.08%的涨幅傲视群雄,晓鸣股份20cm涨停,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新五丰(600975,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民和股份(002234,股吧)、天康生物等多股10cm涨停;与此同时,钠离子、鸿蒙概念等概念走高,酿酒板块大涨2%,惠泉啤酒(600573,股吧)、兰州黄河(000929,股吧)涨停,山西汾酒(600809,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等涨幅逾5%,“喝酒吃肉”行情重现。

消息面上,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8%。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生猪生产持续恢复,产能持续扩大,相关价格出现了下降。下阶段,随着一些地区肉类腌制的需求持续增加,加上节日消费的提振作用,猪肉消费需求会有所增加。年内中央第二轮的冻猪肉收储即将启动,这些都有利于猪肉价格稳定。

东兴证券认为,随着中央+地方二轮收储的陆续开展,叠加进入四季度猪肉消费旺季,后市猪价有望企稳并小幅反弹。周期下行阶段建议关注成本控制具备明显优势的养殖头部企业。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政策缓解经济焦虑,市场流动性依然宽裕,投资者配置共识提升下,低位价值板块将领涨年末行情。四季度净流入明显的机构资金是重要的定价力量,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合理宽裕,而无论是增量入场还是存量调仓,资金在低估价值板块中更容易形成共识。配置上,建议继续围绕基本面预期低位并且前期估值修正充分的行业展开。

海通策略则表示,10月份以来,市场成交量快速萎缩,全A成交量萎缩至9月底高点的60%左右,投资者对于政策变化的观望氛围浓厚。当前情况其实已经出现积极变化,“双控双限”政策正在调整、地产行业出现积极信号、稳增长政策正发力,外部国际环境也在改善中。四季度仍然充满机会,大金融和新老基建较优,消费跟涨。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