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低位反抽行情或将暂告一段落 资金等待新方向的出现

2021-10-19 17:29:27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9日讯,今日共66股涨停,1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0%;爱康科技(002610,股吧)、大金重工(002487,股吧)、长城科技(603897,股吧)、伊戈尔(002922,股吧)、可立克(002782,股吧)、亿利洁能(600277,股吧)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290只,收跌个股2019只,养殖业、储能、油气等涨幅居前,旅游、教育、培育钻石等跌幅居前。

东莞证券表示,虽然经济恢复势头存在边际减弱趋势,信贷数据不及预期,我国通胀压力较大。不过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总体可控,同时将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另外,市场融资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量能有所萎缩,预计大盘短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大幅回升,直接进入活跃区下方,午后则在活跃区上方震荡。市场只有二板股,但是涨停标的溢价率有所回升。

个股方面,除了继续一字板的凤凰光学(600071,股吧),市场仅剩二板股,分别是亿利洁能、可立克、伊戈尔、长城科技、大金重工。

指数方面,沪指低开高走收涨0.7%,创业板指早盘波动相对较大,主要是受到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影响。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39.06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7.55亿元,深市净买入21.51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储能受利好刺激走强,可立克、伊戈尔2连板,申菱环境、松芝股份(002454,股吧)、景泉华、山东章鼓(002598,股吧)、圣阳股份(002580,股吧)、良信股份涨停。消息面上,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该项目规模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

根据CNESA数据,截至2020年末,中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3.28GW,与规划相比还有近10倍空间。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则预计到25年国内储能电池需求有望超64GWh,与现有规模相比成长空间更是超20倍。华泰证券指出,储能是不亚于动力电池的长雪坡。随着储能经济性增强,商业模式多样化,电站控制系统及循环效率重要性逐渐显现,懂发电、懂电网以及懂用户的整体解决方案厂商有望脱颖而出。

光伏板块继续活跃,爱康科技4天3板,亿利洁能2连板,科林电气(603050,股吧)、海陆重工(002255,股吧)、晶科科技、意华股份(002897,股吧)、森特股份(603098,股吧)涨停。该板块是近期反弹持续性最好的方向,不少标的均创下历史新高或者阶段新高,作为未来的核心赛道,可以继续关注。

养殖业近期反复活跃,晓鸣股份、民和股份(002234,股吧)、益生股份(002458,股吧)、金新农(002548,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新五丰(600975,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双汇发展(000895,股吧)涨停。牧原作为板块核心,最近一个月的反弹幅度已经接近40%。昨日召开三季报电话会议称,公司第三季度的养殖完全成本在15元/公斤左右,在目前的市场价格上,全行业都处在深度亏损。对于该类强周期行业,资金都是卖在业绩最好的时候,买在业绩最差的时候,等待市场的反转。

综合来看,近期市场短线操作难度较大,题材主要以轮动反抽为主,追高风险较大。市场高度不断下降,打板的溢价也比较差。市场目前缺少能够带动人气的新题材,从投机角度上看,低位反抽行情或将暂告一段落,可以等下一个新方向的出现。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