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华峰铝业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4.1元

2021-10-19 18:40:07 证券之星 

2021-10-19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洋对华峰铝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峰铝业首次覆盖报告:铝热传输材料行业龙头,驶入新能源“蓝海”快车道》,本报告对华峰铝业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4.10元,当前股价为10.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0.56%。

华峰铝业(601702)

核心观点

铝热传输材料行业龙头,从全国第一走向全球第一。公司主业铝热传输材料为铝压延材的细分领域,主要应用于汽车市场,产品性能和质量要求极高。2019年公司产能达16万吨,22年产能有望翻倍,规模将超过格朗吉斯成为全球龙头。

车用铝热传输材料非普通铝板带箔产品,公司凭借精细化管理脱颖而出。相比于普通铝板带箔,车用铝热传输材料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产品质量要求高,尤其是车用材料,对合格率要求极高,因此客户认证周期也较长,一般1-3年;2)非标准化产品,客户对合金成分和规格要求不一,定制属性强;3)成品率较低,一般不高于70%。以上特点决定了在这个细分赛道上必然会诞生出专业化的企业,华峰铝业凭借高效管理和先进技术,较早进入国际知名汽车热管理企业供应链,成功树立标杆效应。

新能源将带动铝热传输市场扩容,纯电动汽车单车需求约为内燃机汽车的两倍。到2025年全球汽车产销量或近一亿辆,其中新能源渗透率将增至20%,ICE单车的铝热传输材料需求约为10千克,而BEV约为20千克。预计2025年车用铝热传输需求量达147万吨,较2020年将提升约39%。

发挥先进管理技术和客户资源优势,驶入新能源电池料“蓝海”市场。公司电池料主要包括电池壳、电池箔、铝塑膜等高附加值产品,其中电池壳已批量生产、铝塑膜正逐步上量、电池箔正小批量试产中。电池料产线、客户和公司当前主营的铝热传输业务具有共性,并且产品附加值不亚于当前的铝热传输材料主业,未来随着产品研发的成熟和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电池料业务占比有望提升,充分享受新能源红利。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1-23年EPS为0.50、0.74、0.86元,采用可比公司估值法,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021年的28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14.1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庆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铝热传输材料加工费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疫情反复风险。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