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环龙控股第四次递表港交所主板 为中国市场五大造纸毛毯制造商之一

2021-10-19 21:56: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10月19日披露,环龙控股有限公司递表港交所主板,民银资本担任其独家保荐人。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10月3日、2020年4月24日、2021年4月15日先后三次递表失效。

公司简介:

环龙控股主要以VANOV及Gobear品牌从事造纸毛毯的设计、制造及销售。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为中国市场的五大造纸毛毯制造商之一,也为其中排名第四及唯一在中国设立总部的造纸毛毯制造商,按2020年收益计的市场份额约为5.8%。

优势及竞争策略:

公司优势包括:1.拥有的研发能力,能够提高客户的营运效率 2.在中国造纸毛毯制造业享有良好声誉,经营历史悠久并具有品牌知名度 3.公司已与主要客户及供应商建立强大的业务关系 4.公司拥有一支富有经验及高质素的专业团队。

公司竞争策略是计划通过扩大产能实现业务目标、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及寻求策略性收购。

客户群体与竞争格局:

客户主要为造纸及纸制品制造商及贸易公司,按地理位置分类,包括:(i) 中国的造纸及纸制品制造商及贸易公司,由此产生往绩记录期间约95%至96%的收益;及(ii)海外的造纸及纸制品制造商及贸易公司,由此产生往绩记录期间约4%至5%的收益。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0年中国十大造纸公司中,有九间为该公司的客户。整体而言,中国造纸毛毯制造业相对集中,由少数市场参与者组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约有20间知名本地企业及约10间海外投资企业在中国从事制造及销售造纸毛毯。

财务状况: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的收益由去年的6620.5万元增加至7651.5万元(人民币,下同),整体毛利由3485.4万元增加至3907.7万元,期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由1151.2万元增加24.3%至1428.6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