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首先考虑在欧洲、其次是印度和拉丁美洲生产电动汽车

2021-10-20 14:42:0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周三表示,富士康正考虑在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生产电动汽车,包括与德国汽车制造商“间接”合作。

此前,富士康在一年一度的“富士康科技日”活动上发布了三款电动汽车,分别为Model C电动轿车、Model E电动SUV和Model T电动巴士。

刘扬伟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信息披露限制,他无法提供公司在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造车的具体计划。 不过,他透露,富士康将首先在欧洲生产汽车, 然后是印度和拉丁美洲,并补充称可能会在墨西哥建立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刘扬伟还表示,他们将采用富士康所谓的BOL模式,即建设、运营和本地化——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建设和运营当地工厂,然后将产品卖给当地消费者。

富士康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不到两年前,该公司首次提及其电动车计划,且行动相对迅速,今年宣布与美国初创企业菲斯克(FSR.US)和泰国能源集团PTT Pcl达成汽车制造协议。

今年5月,富士康和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 NV(STLA.US)达成协议,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车载和联网汽车技术。

富士康本月从美国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RIDE.US)手中收购了一家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今年8月,该公司在中国台湾收购了一家芯片工厂,以满足未来对汽车芯片的需求。

富士康以为苹果(AAPL.US)生产 iPhone 而闻名。富士康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26年前,电动汽车相关业务年营收达到1万亿新台币(约合357.8亿美元),因为它希望将收入来源多样化,而不只是一家电子产品合同制造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