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通胀之际,木头姐大谈通缩风险,是人间清醒还是护盘心切?

2021-10-20 15:21:01 智通财经 

在市场清一色担忧通胀的时刻,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Cathie Wood)大谈通缩风险。作为科技股新任掌门人,木头姐的通缩言论是“护盘心切”还是清醒的少数派?

智通财经APP获悉,凯西·伍德周二重申了她的观点,即最大的市场威胁是通缩而非通胀,而电动汽车和金融科技公司等创新公司是最好的通缩对冲工具。

伍德表示,部分原因是新冠肺炎危机,市场参与者开始关注在消费者家庭层面而不是在组织层面积累的库存。人们一旦对家庭库存积累有了更好的理解,就可能会从对通胀的担忧转向通缩和经济增长乏力。

此外,伍德预测未来5年的名义GDP增长极有可能大大低于预期,但成长型股票和创新驱动型股票却可能因此受益。这与此前伍德披露的立场相呼应,即“未来5年,能源和金融服务业将被创新颠覆得最严重。”

伍德表示,这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和数字钱包/加密货币创造了机会,这是方舟基金关注的两个领域。

然而,根据季度报告中的数据,方舟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所有6只主动管理型ETF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均逊于大盘指数。

从今年迄今的表现来看,这些ETF的表现也有所不同,截至2021年前9个月,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ARKF.US)涨7.34%,ARK Industrial Innovation ETF(ARKQ.US)涨6.37%,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ARKW.US)涨3.48%,ARK Space Exploration & Innovation ETF(ARKX.US)跌1.55%,ARK Innovation ETF(ARKK.US)跌5.98%,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ARKG.US)跌20.87%。

截至周二收盘,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涨1.26%,ARK Industrial Innovation ETF涨1.92%,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涨1.74%,ARK Space Exploration & Innovation ETF涨1.45%,ARK Innovation ETF涨2.18%,ARK Genomic Revolution ETF涨3.44%。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