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能源董秘回复:福建三峡海上风电项目 具备年产200万kW以上的能力

2021-10-20 16:19:56 证券之星 

三峡能源(600905)10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介绍一下“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的情况,谢谢。

三峡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是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战略合作项目,拟通过引进知名的海上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建设集设备制造及检测等五位一体的产业集群。目前已引进5家企业,形成了集风机、电机、叶片、钢结构等完整的产业链,具备年产200万kW以上的风机及主要零部件研发、生产、配送、售后服务等能力。

投资者:董秘您好,亿利洁能(60027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否出资成立了内蒙古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并且于2021年9月25日中标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万光伏治沙项目(项目编号MXJD-GFZS-01#)。该项目预计多少年完成?能产生多少碳排放配额?一个2gw的光伏项目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告

三峡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项目预计于2023年完建。根据可研报告,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 125.06 万吨,相应减少烟尘排放量约为 131.25t,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 656.27t,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 341.26 万 t,氮氧化物排放量约为 734.2t。该项目为与亿利合作项目,本次是通过竞标获取项目开发权,成功与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相关要求做好公告工作。

投资者:绿电交易后溢价3-5分,预计未来营收增涨多少?净利润增涨多少?多少可以参加交易?

三峡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绿电交易价格是在市场供求关系的作用下,根据项目自身情况、销售渠道、市场情况等因素的不同有所差异。绿色电力交易使可再生能源的电能价值和环境价值得以体现,因此三峡能源将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参与绿色电力交易,全力保障项目收益。

投资者:您好!随着新能源发电占比提升,公司是否认为未来新能源消纳压力加大?作为发电侧主体,公司会有哪些举措解决新能源发电消纳问题。

三峡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目前电力市场的消纳看,限电率呈下降趋势;将来发电侧以积极参与蓄电池储能和抽水蓄能等方式来配合提升发电侧消纳问题。

投资者:您好!欧洲因新能源发电边际成本低,出现过负电价的情况,请问公司是否预见这种情形发生,是否会影响营收。

三峡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国在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之初,在极个别省份出现过负电价情况,但随着相关政策和规则的不断完善,电力市场日趋成熟和稳定,整体运行平稳规范,负电价情况鲜有发生。另外,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用户对于绿色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与生产成本相比,市场供需关系对于电价的影响更大,因此预计新能源电力交易价格将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

三峡能源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8.85亿元,同比上升39.92%;归母净利润32.74亿元,同比上升57.55%;扣非净利润32.94亿元,同比上升64.46%;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73亿元,同比上升37.0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上升63.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07亿元,同比上升71.04%;负债率60.58%,投资收益5.93亿元,财务费用13.99亿元,毛利率6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9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820.3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峡能源(60090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三峡能源主营业务:风能、太阳能(000591,股吧)的开发、投资和运营

公司董事长为王武斌。王武斌先生,于2021年5月12日被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名为董事,2021年5月17日任命为董事长。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文中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