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售指数基金鲍威尔就要下台?不至于!

2021-10-20 20:07: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左派杂志强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个人帐户在2020年10月1日通过指数基金Vanguard fund抛售了价值100万到500万美元的股票,此次出售发生在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之前。消息公布后,押注网站PredictIt现在给出的鲍威尔连任提名获得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下跌至61%(9月12日是90%)。此次鲍威尔的百万美元股票交易的真实影响有这么大吗?

首先,这位美联储主席私募行业出身,他持有的投资组合几乎都是被动投资,而且分散在各种资产类别。此外,他去年似乎没有做太多交易,除了看起来像是再平衡或将收入用于再投资的小规模买卖。其中一笔大宗交易是10月1日的那笔交易。

但从上图看,如果该笔交易是出于投资原因,那么鲍威尔应该选择在2020年2月阶段触顶前卖出,或在一个月后触底时买入,以赚取收益。而且,10月1日的抛售意味着鲍威尔错过了今年以来35%的涨幅。除此之外,鲍威尔已于8月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了极其重要的演讲,并于9月召开了美联储会议,当时其发言是鸽派的,并且后来也一直偏鸽。这应该使他热衷于买入而不是卖出。

由此可见,鲍威尔不是在股票大跌前出售了股票,而是他出售股票时,股市早就跌了。而该杂志仅是编撰了一个故事,使这笔交易看起来更加险恶。耐人寻味的是,另外一家保守派杂志也对该起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

据了解,受保守派欢迎的媒体平台也跟踪报道了“鲍威尔在2020年市场暴跌前卖出了高达500万美元的股票”,并将其作为头条新闻报道。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份结束,根据传统美国总统将在这一任期结束前的几个月提名下任美联储主席。下图是截至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6点的24小时内,线上押注网站PredictIt的押注情况。

总的来说,这件事的曝光,并且还得到了两派政治派别宣传的这一事实,本身就表明有人正在努力把鲍威尔赶下台。因此,无论谁担任明年的美联储主席,都将面临艰难的决策和沟通。但无论如何,即便还有其他不错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想取代鲍威尔的门槛应该很高。毕竟仅凭出售一只指数基金,这并不能成为取代鲍威尔的正当理由。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