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2021-10-21 09:41:48 和讯股票  清七

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从发力国潮、推出全新品牌标识,再到启用年轻人中颇具人气的偶像担任代言人……metersbonwe(美特斯邦威)一直在谋求新的转身。

  如今,品牌焕新之路迎来关键节点。10月19日晚,metersbonwe“锋芒新生”2022春夏系列发布大秀在上海举行。据悉,这不仅是该品牌诞生以来的首次时装大秀,也是全新品牌标识的正式亮相,更是历经26载风雨后,这一国货品牌的新起点。

  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表示,这是一场品牌的“回归”。他称,“metersbonwe的全新发布是品牌26年来主张并倡导的先锋精神的新世代锋芒呈现,但更是一次脚踏实地的回归——我们回归到042295品牌创立之日的初心,也回归到当下真正青年文化的震中,与他们共振,共创,共锋芒。”

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metersbonwe“锋芒新生”

  本次时装大秀上,metersbonwe发布了2022春夏系列产品,以及包含6款单品的“锋芒新生”限量胶囊系列。

  通过黄明昊、郭采洁、THE9-安崎等明星的搭配亮相,60位模特的现场演绎,美邦服饰想向公众正式介绍一个全新的metersbonwe。

  周成建曾复盘过品牌发展历程中的不足,“比如我们在过去若干年里,和当下年轻人的互动不够紧密、不够协同。”

  面向新世代,拥抱年轻人,则是metersbonwe升级后的显眼标签。

  时装与时装精神作为最后的阵地,能够反映不同时代的年轻人的特质。诸如1990年代,年轻人大量利用DIY及想象力来改造,因此metersbowne2022春夏系列中的牛仔服饰复刻了这种DIY精神,手绘的简单黑色线条重现了中学时代在校服上“作画”的场景;千禧年到来时,科技、未来、后机械、仿生人的视觉元素造就了特有的新世纪(002280,股吧)狂欢,这样的风格也出现在春夏系列的设计中。

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无论是重拾DIY精神,或是重访千禧年,甚至是更为硬核的表达方式……都在揭示着全新的metersbowne依旧选择与每一个时代的年轻人并肩前行。

  正如周成建所言,1995年,metersbonwe开启了中国本土年轻潮流休闲服饰的黄金时代;26年后,metersbonwe在不同的青年文化场景中探索潮流趋势,是归来,更是新生。

  品牌焕新全面提速

  服装行业疲软已久,行业洗牌仍在加速,多家服装品牌宣布破产或者退出中国市场。单是2021年,先是ZARA母公司Inditex关闭旗下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三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实体门店,紧接着美国品牌Urban Outfitters同样黯淡离场。

  与此同时,国内品牌也并非高枕无忧,诸如拉夏贝尔(603157,股吧)、潮流前线背后的母公司*ST拉夏、搜于特(002503,股吧)均陷入经营困境。行业下行之际,呼吁品牌谋求改变。

  起源于“美丽独特在此,宏扬国邦之威”,近年来,围绕着“转型”关键词,metersbowne(美特斯邦威)持续推进品牌战略升级。

  如2019年,metersbowne以“国潮青年不佯装”为话题,推出一系列工装风服饰;2020年推出国粹、中华博物馆系列、“中华美邦”衍生系列服装,主打原创文化潮流。

  进入2021年,metersbowne的品牌焕新全面提速。

  9月,官宣全新代言人为偶像艺人黄明昊;

  10月大秀前夕,宣布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包括LOGO、品牌定位等一整套变化。

  具体地,与旧版相比,全新LOGO为英文全小写的“metersbonwe”,中文并没有完全放弃,亦做了较大调整。

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此外,新品牌标识体系还提炼了缩写的视觉符号“mtbw”,metersbonwe shanghai 04 22 95代表品牌的起源地和诞生日,即1995年在上海注册。

metersbonwe的“锋芒新生”与美邦服饰的品牌回归|睿见·新鲜指南

  值得一提的是,metersbowne明确了自己的潮牌方向——“先锋潮牌”,不仅迎合今年的国货浪潮,进一步贴近年轻人,且未来的努力方向、品牌受众更加清晰。

  我们熟悉的经典口号“不走寻常路”,也在融入新世代表达后,被注入了全新意义——不走过去之路,不走他人之路,走先锋潮牌文化的精神之路,走自我之路,走自我蜕变之路。

  不止是metersbowne,今年以来,美邦服饰旗下多个品牌均进行升级。如成人服饰品牌MECITY亦发布全新LOGO和品牌定位,欲切入轻奢赛道;童装品牌MECITY KIDS的LOGO、定位、产品等全面“上新”,抢占“三胎”政策下的童装新机遇

  反映到经营业绩上,美邦服饰的亏损持续收窄。

  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美邦服饰预计亏损1—1.3亿元,同比增加81.58%-85.83%;第三季度预计亏损6000—9000万元,同比增加60.50%-73.67%。公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美邦服饰累计亏损7.06亿元。

  亏损大幅收窄的背后,离不开美邦服饰上半年两次出售旗下资产。但另一方面,转型的效果也在凸显。

  美邦服饰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加快优化渠道结构,主动关闭亏损门店,三季度销售收入与去年同 期相比有所下滑,但公司业绩逐步向好并大幅减亏。

  对此,美邦服饰相关人士称,“整体爆发期从9月开始已经开始向上走了,10月也是明显增长的。”

(责任编辑:张星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