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热搜第一!李云迪嫖娼被拘,曾5次登上央视春晚,获波兰授予这项“至高荣誉”!个人微博中午还在做宣传...

2021-10-22 08:10:19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1日晚间,“李云迪嫖娼被拘”爆上微博热搜第一。

据北京警方通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警方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官宣前,“平安北京”微博还发文: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配了一张钢琴图。

另据人民日报微博,通报中的李某迪为今年39岁的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

5次登上央视春晚!曾当选这两个大城市的形象代言人

公开资料显示,李云迪18岁即获得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2000年),5次登上央视春晚,发行多张专辑并世界巡演。他被波兰政府授予代表国家至高荣誉的“荣耀艺术”文化勋章,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人,还当选重庆形象大使、广州城市代言人

李云迪,1982年10月7日出生于中国重庆,钢琴演奏者。他是首位登上美国财经权威报章《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及有日本“时代杂志”之称的《AERA》封面故事的中国钢琴家;他是首位被杜莎夫人蜡像馆挑选为名人蜡像的中国钢琴家;他更是首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发行现场录音的中国钢琴家。

多年来,李云迪获奖无数,且拥有不少社会荣誉和职务。

2000年,18岁的李云迪获得有“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

2001年,首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

2003年,李云迪发行专辑《李斯特钢琴精选集》,该专辑获得德国古典回声奖和《纽约时报》年度唱片奖。

2009年,李云迪当选重庆形象大使。

2015年,李云迪受邀担任第17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评委。

2019年,李云迪获得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金质奖章。

截止2021年,李云迪五次登央视春晚。

2021年8月12日,李云迪参加音乐竞演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

今日中午李云迪微博仍公开宣传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1日中午,李云迪个人微博还发布了最新动态:今天听“演唱会”,下次来听演奏会!

视频中是近6分钟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节目,他穿着黑衬衣搭配蓝色西装,弹奏钢琴并有深情演唱。截至发稿,该视频播放量为48万次,点赞1.3万次,评论近8000条,转发近万次,不少网友表示“一定要去演奏会”。

侠客岛评论:琴键弹错了可以重来,人生道路可得认准黑白

对于钢琴家李云迪嫖娼被拘,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迅速发表评论称,琴键弹错了可以重来,人生道路可得认准黑白。

据法治日报官方微博,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仲凯认为,在我国,虽然嫖娼行为不构成犯罪,但可能会遭受治安处罚。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嫖娼涉及以下情节,可能构成犯罪:一、嫖宿幼女。如果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我国刑法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二、明知自己患有梅毒、淋病等严重性病卖淫、嫖娼的,依照我国刑法规定,涉嫌传播性病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作为公众人物,崇德守法、洁身自好,以高品质、有价值的作品赢得公众认可,方能走得长远。娱乐圈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谁,违法必惩!

盘点涉性违法明星

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卖淫、嫖娼的, 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2014年5月,“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演员黄海波嫖娼被当场抓获,判处15日行政拘留。此后黄海波致歉称,“不会复议,不会上诉,也不希望任何人再借此事炒作。愿受处罚,一心改过。”

2014年9月,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消息,一名48岁王姓导演涉嫌嫖娼被抓。随后,有媒体证实该导演正是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演员张雨绮的前夫王全安。

2018年3月,高云翔及影视剧制片人王晶因涉嫌强奸被逮捕,两年后其被澳大利亚法庭宣判强奸罪名不成立。高云翔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王晶瞬间泪目,二人深深向陪审团鞠了一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平安北京朝阳”微博、人民日报微博、“侠客岛”微博、法治日报微博、公开信息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