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全知道 | 小摩看好汽车领域,称汽车数据或将构成千亿市场规模

2021-10-22 18:59:52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盘前全知道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机构怎么看美股

PIMCO:宏观不确定性将抑制债券和股票市场的回报

据财联社报道,全球最大债券投资管理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三发布报告称,未来五年,全球经济将面临着不确定性增加、发展不均衡和通胀走高的宏观环境,决策者将面临许多陷阱。这也意味着固收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回报率将降低。

PIMCO报告警告,经济增长趋势的破坏,以及更多干预性政策可能会使经济周期的长度缩短,但振幅增大,而且国家之间的差异也会更大。他们写道,这会导致通胀率偏高或偏低的出现的概率增加。

报告表示,各国央行在疫情期间前所未有的支持措施,推高了资产价格,并可能加剧了中期金融市场的脆弱性。PIMCO预计,全球央行的低利率将持续下去,“债务水平较高和高度金融化的经济体(按财富收入比来衡量),可能会限制其央行大幅提高利率(不造成严重经济痛苦情况下)的能力。”

惠而浦CEO:美国劳动力短缺或成结构性问题

据市场资讯报道,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600983,股吧)的CEO马克-比泽尔(Marc Bitzer)周四表示,他“开始担心”美国劳动力市场在未来几年可能面临结构性挑战,即使在各种与大流行相关的障碍已经消除之后。

在一次采访中,当被问到他是否担心美国不断下降的出生率及其对经济的长期影响时,比泽尔说:“人口结构推动消费,但坦率地说,也推动就业……我们在美国销售的产品有80%是在美国生产的,所以我们在美国有2万多名员工。我开始担心劳动力短缺开始变成结构性问题,因此,未来的人口结构确实令人有点担心。”

美国目前有数百万个职位空缺,但很多雇主表示,尽管一系列更广泛的经济活动从与新冠疫情中复苏,但事实证明,填补这些空缺比预期的要难。

比泽尔的评论触及了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可能面临的一个更根本、更全面的挑战。上周,达美乐披萨(Domino ‘s Pizza)的CEO里奇·艾利森(Ritch Allison)也对美国人口增长极低和移民放缓表达了担忧。

特斯拉空头GLJ Research:特斯拉不是亚马逊,而是美国在线

据富途报道,特斯拉空头GLJ Research首席执行官Gordon Johnson周四抨击了特斯拉(TSLA.O)的最新财报,称电动车行业的单位增长放缓和竞争加剧威胁到其在该领域的长期优势。Johnson表示“我们认为特斯拉不是亚马逊,而是美国在线(AOL)”,AOL曾一度在网络时代高歌猛进,最终败给了谷歌等竞争对手。尽管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创下新纪录,但Johnson仍然认为“这些数字并不好”,许多华尔街人士的预期高于公布的共识数据。特斯拉的非电动车业务表现乏善可陈,核心的电动车业务虽突破24.1万辆销量,但不足以证明其高股票估值和其让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相形见绌的市值。展望未来,Johnson还指出,该公司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这已经导致其中国、欧洲和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

摩根大通预计“车轮上的钱包”将有4,500亿美元市场规模

新浪美股报道,未来的付款方式还包括您的汽车。

摩根大通在一份名为《支付正在吞噬世界》的新报告中如是说。这份报告涉及内容广泛,从加密货币和智能冰箱,到创造者经济和TikTok网红Charli D’Amelio,一切都为了说明金融系统处于支付革命的边缘。

在汽车领域,这家美国最大的银行预计来自汽车的数据到2030年将是一个4,500亿美元的“价值池”,汇集的信息涵盖从驾驶模式到购买咖啡等各个方面。该报告赞扬摩根大通自己最近收购Volkswagen Payments SA的多数股权,彰显了该公司对这个领域的重视。

“我们不以传统视角看待汽车,我们认为它们是车轮上的钱包,”报告作者之一、摩根大通支付部门创新与企业开发全球负责人Jeremy Balkin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VW Payments的投资就是欧洲方面的一个例子。”

“钱包不仅仅是存钱,”另一位报告作者、摩根大通支付部门战略思维、创新和企业开发主管Neha Watt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钱包就像是您口袋里的银行网点。它们是金融服务甚至生活方式服务的分销机制。钱包是基础层。”

热点全知道

三星SDI将与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在美建合资电池工厂

据美港电讯报道,韩国三星SDI公司周五宣布,已与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达成协议,在美国组建一家合资工厂,生产电池组和模块。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在2025年上半年启动该工厂,初始电池年产能为23吉瓦时。未来,该合资企业的电池年生产能力可能增至40吉瓦时,可为约67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该厂生产的电池将供应Stellantis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工厂。工厂的选址正在评估中。

谷歌Play Store应用费率将降至15%

据界面新闻报道,谷歌10月21日表示,将把通过安卓手机上的Play Store进行的所有交易的费用削减至15%,新的定价结构将是全球性的,并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谷歌强调,他们希望帮助开发商“建立可持续的业务”,并确保“Play Store继续引领移动应用生态系统”。

英特尔CEO:半导体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据财联社报道,英特尔CEO称,半导体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将在年底前宣布欧洲芯片厂的选址。

Twitter收购聊天应用Sphere,加强直接消息和社区功能

据新浪科技报道,据报道,Twitter已收购聊天应用Sphere,但收购金额不详。工程副总裁Nick Caldwell表示,此举将加快直接消息、社区和创建者的开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线索表明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但Sphere表示将在11月“逐步结束”其应用程序。

西部数据与Kioxia合并谈判暂时搁浅

据智通财经报道,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WDC.US)与日本Kioxia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合并谈判陷入僵局。两家公司之前就股票合并进行深入谈判,一旦达成协议,可能将诞生一个价值约400亿美元的内存芯片巨头。尽管该谈判目前处于搁置状态,但仍有可能重启。

拜登痛批55家美企:交的税,不如买3美元咖啡交的多

据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报道,“ 如果你今天早上花了3美元买咖啡,这已经比55家大公司最近几年缴的税还要多了。”

10月20日,在拜登政府为其大规模支出法案犯愁之际,拜登发推痛批耐克等55家大公司不纳税,称“这是错误的,必须改变”。

腾讯回应“微信向国外搜索引擎开放”:漏洞已修复

据新浪科技报道,媒体报道称,腾讯微信开始使其内容可在谷歌、必应等国外搜索引擎上搜索。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称,因近期平台技术升级,公众号robots协议出现漏洞,致使外部爬虫技术可爬取部分微信公众号内容。目前漏洞已修复。

机构评级全知道

光大证券:维持特斯拉(TSLA.US)“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1067.96美元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特斯拉“买入”评级,上调2021E-23E Non-GAAP归母净利约8%/6%/9%至60.8/86.1/107.1亿美元,目标价上调至1067.96美元(对应约15x2022E Non-GAAP P/S)。该行持续看好全球电动车需求释放,维持2021E特斯拉全球交付量90+万辆预测(同比增速约80%+)。

Stephens&Co:Q3同店销售额增长超预期,予Chipotle(CMG.US)“增持”评级

Stephens & Co分析师James Rutherford予Chipotle(CMG.US)“增持”评级,目标价2000美元。分析师指出,餐饮公司Chipotle第三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15.1%,高于自身和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同时预期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两位数左右。分析师表示,该指引“可能会让一些担心裁员影响的人松口气”。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联合太平洋(UNP.N)目标价从227美元上调至252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英特尔(INTC.O)评级下调至平配,目标价55美元。

摩根士丹利:维持IBM(IBM.N)持股观望评级 目标价164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IBM(IBM.N)第三季度的营收不及预期,是由于客户在剥离Kyndryl之前推迟了新项目和技术采购,造成了近期的干扰,“这代表了明年改善增长道路上的一个间歇”,但这对分析师针对IBM(IBM.N)的中期预估“影响不大”。Huberty继续认为IBM的股票在2022年将有更好的发展,对该股维持持股观望的评级和164美元的目标价。

加通贝祥:将Snap(SNAP.N)目标价从80美元下调至66美元。

德银:首予Moderna(MRNA.O)目标价250美元,评级卖出。

花旗:将Shopify(SHOP.N)目标价从1650美元下调至1570美元。

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将百健(BIIB.O)目标价下调至375美元 评级跑赢大市

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分析师Phil Nadeau将百健(BIIB.O)的目标价从450美元降至375美元,并保持对该股的跑赢大市评级。该分析师表示,尽管阿尔茨海默病药物Aduhelm上市缓慢,但第三季度业绩稳健,且确实注意到2021财年的收入指引被小幅提高。分析师下调目标价以反映他对Aduhelm收入预测的削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