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近1%

2021-10-23 07:26:1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五,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收盘创历史新高,科技股普遍表现不佳,拖累纳指盘中一度下跌超1%。

  Snap大跌27%,该公司周四表示,苹果隐私规定的改变将伤害其广告业务,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也普遍下挫,Facebook跌逾5%,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3%,推特跌近5%。

  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将推出社交媒体网络,并计划与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合并上市,后者股价周五大涨107.03%。

  在优异财报提振下,特斯拉股价重回900美元上方并刷新历史高位,周五收涨1.75%,总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巴克莱分析师Brian Bost称,如果只看大盘指数,会产生一切都很平静的错觉,但实际情况是,市场波动性很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联储应该会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一旦推高物价的供应链瓶颈缓解,通胀应该会回落。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1%,报35,677.02点;标普500指数跌0.11%,报4,544.9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82%,报15,090.2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53%,亚马逊跌2.90%,Facebook跌5.05%,谷歌跌2.91%,微软跌0.51%,奈飞涨1.78%,英特尔跌11.68%。

  新能源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涨1.75%,蔚来汽车跌2.73%,小鹏汽车跌0.83%,理想汽车涨0.78%,Nikola跌4.33%,法拉第未来跌0.55%,Workhorse跌5.84%,Lordstown跌5.72%。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阿里巴巴涨0.16%,腾讯音乐涨2.04%,京东跌1.07%,微博跌0.85%,拼多多涨1.96%,哔哩哔哩跌0.63%,百度跌1.64%,新东方跌0.83%,网易涨0.48%,爱奇艺跌1.64%,滴滴跌6.32%。

  公司消息

  【标普:将特斯拉评级从“BB”上调至“BB+” 前景展望积极】

  标普表示,尽管存在半导体短缺和其他与供应有关的瓶颈,但与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TSLA.O)似乎已将生产中断的程度降至最低。标普称对特斯拉的预期也反映了今年迄今为止全球电动汽车行业的出色表现。标普表示,未来的关键风险包含供应渠道方面的风险,因为特斯拉希望提高电池产能并完成生产升级以满足需求。尽管行业近期存在供应瓶颈,但我们预计特斯拉在未来几个季度的交付量和盈利将保持强劲。

  【辉瑞披露5-11岁人群疫苗接种有效率达90.7%】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FDA在官网披露了辉瑞/ BioNTech疫苗在5-11岁年龄组的试验结果。在公开简报中,辉瑞披露这一阶段试验总共招募2268名5-11岁儿童(1518名接种疫苗、750名接种安慰剂),采用成人三分之一的剂量(10微克)并接种两次。在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七天后,疫苗组总共有3人确认(有症状)感染,安慰剂组总共有16人感染,折算疫苗有效率达到90.7%。

  【戴姆勒CEO:梅赛德斯Q4汽车产量将低于一年前】

  当地时间周五,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表示,公司希望在本季度稳定其半导体稳定链,但预计芯片短缺的真正缓解要等到2023年。Kaellenius预计,受此影响,四季度的梅赛德斯汽车产量将低于一年前。

  【沃尔玛召回部分喷雾剂 产品可能存在危险细菌】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表示,沃尔玛将召回约3900瓶香薰喷雾剂,原因是该产品可能含有一种罕见并且可能致命的细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该喷雾剂中检测到了伯克霍尔德氏菌,这种细菌会导致可能致命的类鼻疽病。

  【谷歌被指在数字广告中抽取42%的费用】

  据最新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谷歌从在线发布的数字广告中收取高达42%的费用。此前,以得州为首的美国数个州针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滥用其在在线广告领域的垄断权力,限制竞争,损害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